首页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系列活动(二)

[2020-08-24 11:09:56] 来源: 编辑: 李天骄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6月19日下午,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全体员工,在消防知识讲座结束后,有序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工作。17:05分开始消防演习,三楼办公区由于插头静电引燃纸屑突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刻高声呼喊周围大家赶紧转移撤离,同时模拟按下最近的手动火灾报警器按纽,并电话向值班室报告火灾位置和火灾情况。值班室收到预警后,启用扩音器通报发生火灾的位置和火势情况。
       听到报警器响后,义务消防队通讯联络组成员立即模拟拨打119电话告知消防部门火灾情况,联系机关服务中心切断电源。
       听到警报后,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全体员工在程良涛主任的组织下用衣服或者湿毛巾掩住口鼻,沿消防通道有序疏散逃生。同时,义务消防队灭火行动组人员从岗位达到火灾发生点,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打开三楼微型消防站,穿上消防战斗服、消防帽、消防靴,模拟使用灭火器或者消防栓对火势进行自身能力范围内的控制,并模拟了发现伤员的救助情况。
义务消防队灭火行动组人员
救助伤员

       在逃生到达院内指定集合位置后,由消防培训的史世海老师,指导大家学习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基本操作方法。
史世海老师演示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在相对真实的演练环境下,达到义务消防队员熟悉岗位职责、消防设施功能齐全、全行员工对行内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报警器、消防通道等位置熟知并能够掌握操作方法的目的,提升扑灭初期火灾和有序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