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金银同道:3.26资本市场深陷贸易战雾霾

[2018-03-26 10:13:24] 来源: 编辑:金银同道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金银同道:3.26资本市场深陷贸易战雾霾

  
  盘面总结:上周前四个交易日沪指维持在年线附近震荡的走势,周五在中美贸易战的利空下各大指数全线破位暴跌,沪指终以周跌3.58%报收,尽管结构上不乏热点,但亦未能挽回创业板重挫的厄运,终以5.23%的跌幅报收。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跌3.39%,成交量2934亿元,深成指数报跌4.02%,成交量3419亿元,创业板报跌5.02%,两市共涨停35只,跌停400余只。
  
  技术分析:沪指日K长下影大阴星,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几近翻倍,恐慌踩踏再现两市。均线系统上看,5日、10日与20日均线经过年线附近的胶着粘合,开始在暴跌下逐步转向空头排列,加上向下突破型跳空缺口,空方以绝对优势主导短期趋势。美对华贸易战打响,短期对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必然冲击,系统问题出现时,大家需要做的是检查手上持有的公司是否有不利变化 ,或者市场上有没有出现超跌的标的,可以买入或换股,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可做的。创业板日K收长阴倒锤头,以跳空缺口失守年线半年线,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并开始下穿20日均线,后市又将是漫长的修复过程,不过成长股底部成交量出现积极的变化,上升的动量充沛,这波外因影响下过度调整反而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进入时机,继续抓住主流结构,低吸高抛为主。
  
  操作策略:底仓控制6成左右,继续以成长股为重心,周一关注沪指3100点支撑,3180点压力,高抛低吸,短线重点关注军工,农业及黄金板块的交易机会。
  
  文/金银同道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