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张信轩:投资三步篇,财富的开始

[2018-11-26 15:09:1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一买就跌,一跌就割,一割就涨,一涨就追,一追又套,一套再割,资金不断缩水,如此循环,生生不息。套完多单,套空单,空单套完了你又套多单,你不是在套单就是在套单的路上。如果你处在这样的循环中,请停下来好好想想,总结一下经验和教训,整装再发。

  原则篇

  如果一个人即明智又走运的话,他就不会犯两次同样的错误。所以,务必牢记以下原则。

  投机基本原则:身为一名投机者,应当时刻清醒的意识到,在经济独立的情况下保有自由,而前提保证则是经年累月稳定持续地赚钱。投机者从来不执着于大捞一票的机会﹐首要之务是保证资本安全﹐其次再追求稳定持续的赢利﹐然后以一部分赚钱进行较有风险的交易。结果大捞一票的机会还是会出现的﹐但并不需要承担过度的风险。

  鳄鱼原则:当你知道自己犯错时,立即了结出场,不可再找借口、期待、祈祷或采取其他任何动作,赶紧离场……不可试图调整头寸、避险或其他无谓的措施,赶紧认赔出场。

  敬畏市场原则:市场永远是正确的,不要与之对抗,不要妄想能够预测市场、战胜市场、操纵市场。市场的发展会显示你的决策是否正确。遵循市场行情走势,市场最终会给予奖励,违背市场行情走势,市场最终会给予惩罚。

  做单篇

  交易前需要明白几个要点:

  守则一:自律最重要,永远记得你的交易守则。

  守则二:大部分的投资时间里是轻仓做单的。

  守则三:中线顺势交易,耐心观察等待入场信号和入场价位,单子止损60-80点。中线跌势中反弹至重要阻力位加码卖空,中线涨势中回调至重要支撑位加码买多。根据计划进行交易,并严格遵守计划。顺势交易只会让你的头寸浮亏几个小时(最多十几个小时),后面都是可以赢利脱身的机会。而逆势交易只会让的头寸浮赢几个小时,最后连逃命的机会都不给你。

  守则四:务必要有耐心。耐心是发现趋势的先决条件。价格变动迅速时,不可建立头寸。

  守则五:永远得分析自己的错误。并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不能吸取教训的人,最好离开杠杆投机这一行业。不分析错误不吸取教训就是无知。

  态度篇

  在所有的游戏中﹐唯一真正需要在行动前做的就是作好准备﹐有些人在用他一半的财产冒险时﹐思考的时间还不如买一件廉价商品所考虑的那么久。任何一次随意﹑不计后果﹑乘兴而来﹑抱有博一把﹑不按计划﹑最多把今天的赚钱回吐﹑抓个反弹﹑剥个头皮的下单都会产生毁灭性的后果。

  永远不要因价格太高而不买﹐永远不要因价格太低而不愿抛出﹐价格高低从本质上来说与确立趋势毫无关系。永远不要因价格极具吸引力但并不处于安全状况下而交易﹐永远不要因价格位置看似不好但处于安全状况下而不敢交易﹐价格位置永远是位于安全与否之后的。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