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王黎寒:4.12外汇交易三大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2019-04-12 11:07:3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我们都知道细节决定成败,蝼蚁虽小,但尚可以决堤,在像外汇投资这等风险极大的领域,细节就显得极为重要了,稍有差池将坠入万丈深渊。那么外汇交易中常见三大定输赢的细节你都知道吗?
  一、控制风险
  外汇交易中的杠杆提高收益的同时也提升了风险,投资中最为重要的是尽量降低风险,在此基础上才考虑如何增加盈利。控制风险可以从两方面来下手:
  1、控制仓位。这是最有效最简单的方法,通过控制总持仓量来控制风险。仓位一般不建议超过三成,初学者最好控制在一成以内。这个方法的难点在于自我控制力,尤其是初学者经常忍不住想要多下单,想要更多的体验赚钱的“快感”,结果可能会使得持有的交易超过自己的可控范围。
  2、设置止损。对于止损,初学者的误区为:万一止损了市场反过来了那我不是亏了?这样想并没有错,这就要求止损价格本身设置的更为合理。
  同时要问自己另一个问题:如果市场没有反转,那是不是减少了许多的损失?止损的目的就在于减少损失,如果账户本金是100块,每单的预期亏损控制在1块,那可以亏100次,有很多的交易机会可以挽回这微小的损失,但如果每单亏损10块,那就只有10次机会来挽回账户10%以上的亏损。因此止损是最好的抗拒心理因素的方式。
  二、学会专注
  外汇交易产品非常丰富,而且是T+0交易,如果没有头绪将会眼花缭乱。初学者可以先选择一到两个货币对进行重点学习,将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交易策略等充分运用在这两个重点产品上,直到熟练运用找到自己的方法和交易系统,再开始扩展至其他品种。
  不同交易品种的基本方法大同小异,在掌握基本方法的基础上,只需熟悉产品特点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掌握该产品交易方法。如果一开始就到处“撒网”只会让自己迷失方向,无法总结出有效及对自己有用的交易方法。
  三、控制情绪
  在学会并掌握了交易的基本方法之后,情绪就成了决定交易成败的关键因素。可以说,外汇交易到最后就是心理的博弈,心理素质越强,情绪控制的越好,交易的成功率也就越高。外汇市场瞬息万变,每秒钟都有可能出现影响情绪的行情,既然我们无法控制市场,我们最好控制自己。情绪一旦失控,将会直接造成毁灭性的灾难。
  这三个细节是最重要但平时最容易忽视的地方,初学者开始学习外汇交易时,容易一头扎进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的学习中,而忽视了风险控制、保持专注度和情绪锻炼的重要性。如果你发现自己技术不错但盈利比较困难,不妨从这几点改变一下试试。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