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王黎寒:4.16RSI指标12大应用守则

[2019-04-16 19:08:5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RSI指标的应用原则对于投资新手而言,可能是一片空白,为帮助原油投资者,下文王黎寒将对此作出分享,助力投资者降低投资风险。
  RSI相对强弱指标针对暴涨暴跌的行情,主要判断油价的超买和超卖现象。
  通过价格上涨或下跌的速度来预先警示某些特定价格形态或趋势,如头肩形顶或底、双底、M头、三角形、趋势线、背离的潜在强度及反转可能。
  下文为RSI指标12应用守则:
  1.白色的短期RSI值在20以下,由下向上交叉黄色的长期RSI值时为买入信号。
  2.白色的短期RSI值在80以上,由上向下交叉黄色的长期RSI值时为卖出信号。
  3.短期RSI值由上向下突破50,代表油价已经转弱。
  4.短期RSI值由下向上突破50,代表油价已经转强。
  5.当RSI值高于80进入超买区,油价随时可能形成短期回档。
  6.当RSI值低于20进入超卖区,油价随时可能形成短期反弹。
  7.油价一波比一波高,而RSI一波比一波低。形成顶背离,行情可能反转下跌。用RSI判断底部图形较不明显。
  8.将RSI的两个连续低点A、B连成一条直线,当RSI向下跌破这条线时,为卖出信号。
  9.将RSI的两个连续峰顶C、D连成一条直线,当RSI向上突破这条线时,为买入信号。
  10.为了确认RSI是否进入超买区超卖区或是否穿越了50中界线,应尽量使用长期RSI,以减少骗线的发生。短期RSI下穿50中界,但长期RSI未下穿,说明其上升走势并未改变,下穿50的短期RSI为"骗线",油价后期的逐波上扬证实了这一点。
  11.在油价盘整期间应放弃使用RSI指标,转而观察DMI指标中的ADX是否已经走出泥潭。
  12.在较强的强势涨跌行情中,如果VR及ROC指标显示油价为强势,则放弃使用RSI指标。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