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王黎寒:4.17--15亿美元大单砸盘,黄金创年内新低!

[2019-04-17 14:24:1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1.众议院加紧调查特朗普集团账目
  
  4月15日,美国众院情报委员会和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联合向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等发出传票,要求他们提供与特朗普集团和俄罗斯方面相关的文件。
  
  点评:众议院是由民主党领导的,在通俄门指控失败后,民主党转向其他角度。美国两党冲突将持续发酵。
  
  2.美国国债收益率实现反弹
  
  美国国债收益率实现反弹,市场焦虑情绪烟消云散。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585%,为3月20日FOMC转向鸽派政策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债收益率倒挂情况也已消失。
  
  点评:该信号说明,美国国内经济数据并未出现严重恶化迹象,导致国债收益率及时回暖。
  
  3.英国工党表示脱欧谈判陷入僵局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坦言,与政府谈判陷入僵局。由于在贸易协定、关税同盟、环境及工人权利方面没有达成一致,工党与政府的脱欧谈判一度停滞。
  
  点评:目前英国脱欧已经延期至10月31日,脱欧的进展将会放缓,因此谈判失败可以预料。
  
  4.德国投资者狂买黄金
  
  由于欧元区的长期低利率与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近两年来,德国投资者大幅增加了对黄金的投入,如今创下了8918吨的历史新高,总量甚至超过了美联储,几乎是德国央行黄金储量的3倍。

AC5CB388-DF2E-43c7-8BD3-BF87C3084EC6.png

  点评:由此可见黄金在经济不确定情况下的吸引力仍然存在,一旦经济条件恶化,黄金将迎来抢购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