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王黎寒:4.18基本面分析

[2019-04-18 10:38:3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1.美联储褐皮书:经济略微温和地增长

6369031591182449998311018.jpg​  
  各地方联储关于消费者开支的报告喜忧参半,但住房销售更加强劲。少数地方联储称经济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走强,制造业形势喜人。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紧俏,薪资温和增长。
  
  点评:褐皮书的表述暗示美国经济仍然十分强劲,进一步缓解了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
  
  2.哈克:今明两年最多加息两次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预计美联储2019-20年“最多”分别加息一次。预计美国2019-20年通胀将略高于2%,风险包括海外经济增速,贸易和全球形势的演变。
  
  点评:目前,市场仍预期美联储今年将会降息,但随着官员的表态,可能这种预期将会被继续修正。
  
  3.全球最大黄金ETF跌至年内低点
  
  投资者纷纷撤离,全球最大黄金ETF资产规模跌至年内低点。由于投资者对国际贸易形势持乐观态度,SPDR黄金信托持有的黄金规模跌至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点,黄金价格也抹去了2019年的全部涨幅。
  
  点评:伴随着经济的回暖和贸易紧张局势的缓和,预计全球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将继续发酵,黄金将继续受到利空。
  
  4.伊朗遭遇大洪水油田日减产两万桶
  
  据当地媒体报道,为了避免引发环境污染,伊朗石油工程与发展公司(PEDEC)公司关闭了10-12口钻井。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石油产量因此下滑了1.5万桶/日-2万桶/日。
  
  点评:伊朗原油出口的减少一定程度上利多原油,从通胀角度来讲,同样利好黄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