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BOT陈:懂得交易技术,你还需要明白这些

[2019-04-29 16:36:4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BOT陈:懂得交易技术,你还需要明白这些
  绝大多数的投资者都将几乎全部的精力放在交易系统的总结和研究上,他们认为:只要拥有一套良好的交易系统就可以做到持续稳定的赢利。但是,随着他们的交易经验不断的增加,他们会逐渐发现:真正的交易高手往往能够使用一个毫不起眼的交易系统取得令人炫目的成就。那么,在交易中我们如何对自己的交易系统形成坚定的信念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熟悉系统,理解系统、融合系统。技术的东西必须和他深信不疑的交易哲学相为一体,才会有其内在的思想根源,这样的技术才能根深蒂固。

  技术其实是一种思想。只有你完全理解和相信系统,使用起来才会行云流水,而不会障碍丛丛。道听途说来的技术,用起来必然缺少内功,就像水里的浮萍一样,一经风吹雨打,就会七零八落,左右摇摆。

  交易者趋向于完美交易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向自己靠拢的过程。是一个外部的系统和内在的自我不断融合,走向一致和合二为一的过程。刚开始交易的时侯,我们操作的是别人的系统和别人的策略。因此,一旦遇到困难,我们就会对系统产生这样或者那样的怀疑,导致投资失败。此后,我们开始在失败中不断的反思自己,并在交易中逐渐感悟出我们自己的交易方法和交易哲学。

  将“别人的”逐渐转变成我们“自己的”。只有这个时候,你才完全的将系统和自己融合在一起,并开始建立起我们自己的交易信念和交易内功,做到人剑合一的境界。也只有当你完全用自己的实践加感悟得出的交易系统进行操作时,你才能做到心安理得和胸有成竹,才能取得必然和持续的成功。

  不断的重复操作和不断的感悟可以很快的将别人的交易系统变成自己的交易系统,刚开始交易时由于你和别人的思维差异,在操作别人的系统时往往会出现一些凝滞和呆板,随着交易次数的不断增加,你会逐渐理解交易系统的原理和交易哲学,并逐渐的融合到自己的思想当中,在自己的头脑中形成新的思想和信念。完美的交易必然是自己的交易,用自己所能理解和认同的系统进交的行易。

  在整个交易中,如果你连一个交易系统的每个步骤的实际意义,以及整个系统如何盈利都没有搞清楚就开始操作的话,如果你对于整个系统的好坏只能从当下的几笔交易的盈亏去理解,而不是基于系统的盈利原则和市场哲学去思考和理解的话,这种交易不可避免的会走向亏损和失败。

  这就是我不赞成随便拿来一个道听头说的交易系统就开始盲目操作的理由。就像《华尔街幽灵》上所说的:如今仍有人想凭借学习一本书中介绍的交易方法和交易策略,就可以成功的走向稳定盈利的道路,这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海龟交易系统》公布了将近20年,但实际交易中有多少人能够凭借这套卓越的系统稳定盈利呢?通过书本学习的只是技术,而没有心法。技术可以从书本上学到,但与技术相关的交易内功却是要言传身教的。

  所有的财富都来源于对一个事物清晰而正确的理解,在投资市场上正确的加强和修炼自己的交易内功才是成功交易的唯一途径。成功不变的法则就是拥有深厚的交易内功和严格的交易纪律。只有你坚信系统,你才能够获得成功,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最后,我告诉大家一句话来结束我们这一章的内容:如果不能严格遵守纪律,你可能会犯下10000种错误;但是,如果你能够严格的遵守纪律,你就一个错误都犯不了。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