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刘顺赢:1.11黄金暴涨暴跌后市思路依旧,原油多头不改

[2018-01-11 11:31:00] 来源: 编辑:刘顺赢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成败;一个人拥有良好的心态,便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那么做投资心态是第一还有最重要的两点:一是要懂得分析市场的一个行情;二是要懂得控制风险,作为一个投资者要有着良好的心态及正确的投资观念;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面对剧烈波动的市场行情,我们要把握住每一个时机,把握住了机会也就等于把握住了明天!

 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成败;一个人拥有良好的心态,便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那么做投资心态是第一还有最重要的两点:一是要懂得分析市场的一个行情;二是要懂得控制风险,作为一个投资者要有着良好的心态及正确的投资观念;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面对剧烈波动的市场行情,我们要把握住每一个时机,把握住了机会也就等于把握住了明天!

 
黄金周三行情回顾:
 
黄金昨天天行情走得可谓是相当刺激了,早间开盘于1312一线,亚盘盘初黄金震荡走低,盘中低点触及1308一线,随后亚盘及欧盘盘初金价维持1308-1312区间内震荡运行。傍晚欧盘盘中时段黄金在中国方面放出的“建议减缓或暂停增持美国国债”消息后强势暴涨,上方一度触及1327.6一线,强势多头的行情下顺势操作总是最明智的,实盘于1320一线追多单成功于1326一线获利出局。晚间黄金受获利盘的平仓结利及美联储官员发表偏鹰言论影响多头遭受重挫,金价暴跌盘中一度触及1314一线,随后反弹维持1316-1320区间内震荡,终收盘于1316.5附近,日线录得一根上长影线小阳线。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目前技术面来看,日线上布林带大开口朝上运行,MA5均线呈金叉向右走平,K线于布林中上轨间交投于MA5、MA10均线附近,MACD快慢线呈金叉上行放缓红色的动能有所缩量,KDJ三线交死叉向右走平,行情整体表现多头形态但趋势放缓。小时图上,金价下探低点逐步上升,反弹高点逐步下降,走出三角收口技术形态,小时线行情看小区间1313-1321震荡。日线区间看1328-1313大区间。后市是否有单边行情,需重点关注支撑阻力的破位情况。4小时图来看,国际黄金连续3个周期的跌势回踩BOLL下轨的位置,4小时图MA5与MA10均线依然形成死叉向下发散运行空头趋势,4小时图BOLL企稳走平运行趋势,暂时还没开口下行,维持震荡波幅,附图指标MACD蓝色下跌动能逐渐较强,DIF与DEA粘合交叉下行运行趋势,有望穿越0轴的迹象,RSI指标拐头下行运行趋势,Stoch指标拐头聚集下行运行趋势。黄金短线直接强势上攻了14美金,突破了非农的高点,多空转变频繁,所以今日早间操作上顺赢认为回调做多为主,先关注上方1328-1325一线阻力位,下方关注1315-1313一线支撑位。
 
黄金操作策略:
 
1.下方回踩1314-1316附近做多,止损1311,目标1322;
 
2.上方触及1323-1325附近做空,止损1328,目标1317;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二蓄势冲高收光头大阳,昨日早盘于63.39美元开盘,亚盘初微涨触及近三年高点63.51美元后小幅回落整理,欧盘初窄幅震荡,欧盘尾盘短线拉升,触及日内高点63.65美元后回落,现报63.50美元。从技术面分析,日线上,自油价触底56美元一线以来,日K依附MA5呈阶梯式上行,并连续刷新高点,多头势能逐渐加强,指标上,布林带三轨向上开口扩散运行,MA5上穿MA10交金叉维持上探,并上行至62.5一线形成支撑,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附图指标MACD红色能量柱持续放量,日线处于明显的上升趋势;4小时线上,19点K线高位收一根倒锤阴线,当前K线收阴,有望形成黄昏之星的K线形态,从指标来看,布林带保持向上开口运行,MA5上穿MA10交金叉再次开口扩散,并上行至62.8一线形成初步支撑,RSI高位走平,附图指标MACD红色能量柱持续放量,4小时整体处于明显的上升走势。综合来看,原油日内再度刷新新高至63.5一线,技术面上多头依然强势,日线如果没有出现大阴线,走势上很难迎来回调,所以日内短线操作上仍以做多为主。
 
原油操作建议:
 
1.回踩63.1-63.3附近做多,止损0.3个点,目标63.5-64.0
 
2.触及63.8-64.0附近做空,止损0.3个点,目标63.5-63.2
 
黄金空单解套策略:
 
相信目前空单被 套的多数是在1312-1315这个区间,在这个区间被 套的还不算严重,建议资金小的朋友可以考虑先行减仓,毕竟你们的资金量太小,死扛的话有爆仓的风险。等待后市回调在逐步小损出局。对于资金量相对来说较大的朋友,相信目前还是处于观望状态。如果黄金走势上不破1325一线阻力。你们的单子还可以继续等待下一波回调的时候根据实时盘面来解 套。如果破位建议直接止损出局。利用上涨的趋势布局多单来挽回损失。
 
一般在套 单后要尽可能的预留仓位来解 套,这样一来可以在套 单的前提下进行行情的一个短线波动操作,以此来缩小亏损。不要一个劲的大仓位操作,一旦套上了,又没有多余的仓位资金去根据行情来操作或者补仓,只能傻等着,这样的结果也是面临的爆仓的风险。在一般的操作上笔者顺赢还是建议及时的进行止损止盈,落袋为安这句话也是笔者经常去强调的。一旦套 单了,不仅对仓位风险和资金造成压力,也会给自身带来一定的压力,影响行情的判断。所以在这里顺赢还是建议各位多去反思总结,不要带情绪做单,及时止损止盈,落袋为安。
 
本文由刘顺赢分析师独家撰写,行情瞬息万变,操作需慎重,文中建议具有时效性、滞后性,实时操作策略以刘顺赢盘中给出为准。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等问题可搜索刘顺赢与笔者本人沟通交流。
 
生活因投资而美丽,投资因顺赢而精彩! 分析师/薇亻言:liushunying108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