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刘顺赢:1.26黄金隔夜遭重击仍看多,今日伦敦金原油策略分析

[2018-01-26 14:03:00] 来源: 编辑:刘顺赢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前言:在生命里,不管有多少遗憾,多少酸痛,幸也好,不幸也好,都是过去,全是曾经,放下,就会轻松。于人生中,不管多少辉煌,多少精彩,多少波折,多少失败,都不会尽善尽美,努力了,就应该无怨无悔!在生命中,许多事情在于自己,很多感受在于个人,心大路则宽,心小事则难,做人需要下心,做事需要埋头,心胸需要拓宽,心态需要放平!

 前言:在生命里,不管有多少遗憾,多少酸痛,幸也好,不幸也好,都是过去,全是曾经,放下,就会轻松。于人生中,不管多少辉煌,多少精彩,多少波折,多少失败,都不会尽善尽美,努力了,就应该无怨无悔!在生命中,许多事情在于自己,很多感受在于个人,心大路则宽,心小事则难,做人需要下心,做事需要埋头,心胸需要拓宽,心态需要放平!

 

QQ截图20180126110259.jpg

 

---消息面分析:

 

周四(1月25日)金价一度创下近期新高至1366.15美元,但纽约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关于美元的讲话被媒体断章取义。同时还强调,随着美国经济不断向好,最终希望看到更强势的美元。这一番讲话打消了市场此前对于美国政府可能存在通过令美元贬值的手段来提升贸易优势的猜测,美元指数短线大幅反弹逾百点,而金价则自高位回落近20美金。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昨日走势堪称一波三折,白盘的冲高至1366的高位回落,一度下跌至开盘的1356附近,虽然欧盘有所回调,随后晚间受消息面影响黄金再度上演探底回升,一举上至1365一线,凌晨3点特朗普针对美国财长努钦的讲话发表重要言论,美元指数短线上扬,黄金受此影响从1365附近回落至1342一线。在顺赢看来黄金短线下挫20多美金受特朗普言论影响,但是黄金目前多头依旧占主导,顺赢建议下方重点看1340一线强支撑为,依托此位置上坚定看多。

 

日线图上看,昨日收取一根大阳柱,从下至上刺破布林带上轨,突破了震荡行情,布林带开始张口,MA5从下方穿过MA10结成金叉,MA5、MA10与MA20齐齐抬头向上,多头趋势明显,MACD快慢线再度粘合,昨日一波砸盘助黄金冲破1345,而后多头显威,连破1350、1357和1360,黄金运行于布林带上轨附近,大趋势上看依旧是多头为主。周四晚间虽然受砸盘影响走跌,但是迅速反弹1357上方,恐将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4小时图来看,黄金目前处于回调走势中,当前K线自高位反弹后未能突破前高快速下滑,从K线形态上来看,当前K线下滑后在浪型上仍然是保持多头结构的浪型,而在形态上来看高位空方炮之后行情或将继续回落,在博弈的角度上来看,当下行情明确的空头介入行情,但是是否是获利会吐仍有待确认。而从均线的角度上来看,本次回调已经分别击穿MA5,MA10并且逼近MA25与MA60的支撑,那么按照均线的原则,我们仍然将在60MA附近布局多头。综合来看,顺赢建议今日操作上保持回调做多为主,上方重点关注1360-1362一线阻力,下方重点关注1340-1342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测1340-1342附近做多,止损1338,目标看到1355破位上看

 

2.激进者1350-1351附近直接多,止损1346,目标看多1357

 

timg (5).jpg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路透专栏作家塔恩(FlorenceTan)指出,随着布油近期上涨势头迅猛,布油和迪拜原油的价差扩大。汤森路透数据显示,去年11月,布油与迪拜原油价差扩大至逾3美元/桶,为2016年6月以来首次,这关闭了“套利窗口”。一般来说,若布油与迪拜原油价差缩小,会刺激亚洲炼油厂加大对布油的购买力度,从而导致欧洲过剩的原油加速运往亚洲。塔恩表示:“2017年年中,布油和迪拜原油的价差曾缩窄至不到1美元/桶,为亚洲炼油商提供了套利机会,但目前来看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

 

技术面来看,原油日线收上影阳线,底部组成看涨K线形态,亚盘受64震荡,欧盘回落63.68止跌反弹,美盘受64.3阻力震荡,晚间上探64.68受阻回调64.2反弹,上探前期高点创新高64.88,凌晨API数据大于利空,原油回落64.5附近收盘。4小时图上,自打破了下行趋势线后,行情开始逐步的抬高,很明显的改变了原油的短期空头趋势,只要目前的原油短线多头结构不变的情况下,行情继续会继续走高,指标上,布林带向上开口发展,当前价运行布林上轨下方,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发展,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与之K线发展形成背离,4小时来整体偏多发展。综合来看,顺赢建议操作上以回调做多为主,短线下方重点关注64.3-64.5一线支撑,上方重点关注65.5-66.0一线压力。破位顺势跟进即可。

 

---原油操作策略:下方回测64.8-64.9附近做多,止损64.5,目标看到65.5-65.8

 

 

本文由刘顺赢分析师独家撰写,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建议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生活因投资而美丽,投资因顺赢而精彩!

 

 

文/刘顺赢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