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宫世泰:特朗普突然“叛变”狠扇财长耳光 ,2018年美元迎来转机?

[2018-01-29 14:22:0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但最近特朗普突然发布“叛变”言论,甚至狠狠扇了美财长的耳光,美元应声反弹。这是特朗普上任后首次支持强势美元。

 过去一年,美元一直“喋喋不休”,曾连续暴跌6个月不停。都知道川普上任后一直想尽一切办法提升美国制造业,增加出口和就业机会,打压美元或是他的一个重要手段之一。甚至美元连续加息也没有改变美元下跌的步伐,人民币过去一年也被推升值,2017年固执看多美元者可以说伤痕累累,甚至特朗普过去就是美元空头最大力量,川普刚当选时候公重号 ‘宫世泰’ 就分析过川普会通过压低美元汇率来提升制造业,反正川普当选后美元一直不停跌到现在。但最近特朗普突然发布“叛变”言论,甚至狠狠扇了美财长的耳光,美元应声反弹。这是特朗普上任后首次支持强势美元。



  美国总统川普1月25日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增长,美元将会走强。此言一出,激励美元对欧元和其它主要货币汇率上涨。之前美国财政部长姆钦周三(1月24日)表示,美元弱势有利美国出口,这番话使得美元承受贬值压力,在两天内美元指数下跌约2%至三年低位。

  但川普周四接受CNBC 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姆钦的话被断章取义,他说:“因为我读了他的确切声明,我会告诉你们我的立场,这是非常重要的。”川普说:“我不喜欢谈论这个(美元),因为坦率地说,没有人应该谈论它,它应该是什么样的,它应该以国家的力量为基础。我们做得很好,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变得如此强大,其它方面也变得强大。美元将会越来越强劲,最终我希望看到强劲的美元。”周四,美元指数下跌超过半个百分点,但在川普在CNBC上发表评论之后,美元指数止跌上涨。川普称他喜欢强势美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扬约逾80点,攀升至89关口上方,报89.209,而盘中跌至2014年12月来最低的88.438。

从技术上分析,大周期来看,美元也到了重要关口上,如下图美元月线图很明确的看到现在美元正好运行到了10年来形成的水平阻力位置89点左右,也是向上和向下的趋势线阻力交接之处,可以说是三大重阻力交汇处,这是美元多空的战略要地。这种阻力很难轻易就被突破。百度“宫世泰”前几天就发文提醒美元反弹风险,之前看空美元者可以调整思路了。如无强势基本面能量向下突破,美元反弹调整将开始。

    

  2018年是重要的一年,离上次金融危机刚好10年,2008年真好像过去不久一样.08年经济危机历历在目。世界经济处于螺旋上涨的形势,基本上10年一次会有一次大变动,今年又到了关键的一年,可以说世界主要货币美元不会太平静。美元也是搅动世界经济的大棒,美元对身处的各行各业都是影响深刻,对国际贸易,对外汇和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更是直接决定性的力量,所以不得不去关注(宫世泰官Q1187116362)。

2018年,一切将刚刚开始,风险与希望并存

文/宫世泰  撰写   作者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