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熊楚志:1.30现货黄金日线三连阴,是在铸顶吗?

[2018-01-30 14:20:52] 来源: 编辑:熊楚志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值得关注的是,黄金上周才突破去年9月的高点,尽管并未没有维持在该高点上方,但这仍表明黄金很有可能出现更高的高点

 熊楚志:1.30现货黄金日线三连阴,是在铸顶吗?


自12月美联储会议至今,黄金已经涨超100美元。市场长期情绪也达到了相当乐观的水平,这意味着黄金可能在任何一天铸造顶部。除了情绪外,技术指标也显示出黄金处于严重的超买水平。

例如,每周随机指标和相对强弱动量指标都暗示着,在不久的将来,黄金可能出现下行趋势。事实上,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最后一个中期周期(在2017年7月触底)的高点已经超过了此前中期周期的最高点。

但是,如果回到于2015年触底的中期周期,这个特殊的周期并没有在5个月内见顶。尽管没有明显的技术面和情绪方面的看涨信号,但是金价继续走高。所以问题就来了,投资者现在是继续买入?还是减少多仓?

楚志认为,投资者还是应该保持多仓。首先,白银的投资情绪相当冷清。尽管投资者对中小型矿业公司的投资情绪已经达到相当乐观的水平,但是白银市场依旧保持“沉默”。白银的长期投资情绪其实更接近悲观,这就是功-重浩熊楚志为什么认为黄金很难在当前铸顶。

第二个原因是,自2015年年底触及熊市底部以来,黄金已经形成了更高的低点模式。这一模式还没有转变成明显的更高的高点模式,但是这可能只是时间的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黄金上周才突破去年9月的高点,尽管并未没有维持在该高点上方,但这仍表明黄金很有可能出现更高的高点。
 

  因此,黄金可能继续上涨,尤其是在美元持续走低的情况下。         

 

      文/熊楚志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