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刘顺赢:3.5晚评黄金多头萌芽,晚间黄金行情策略分析

[2018-03-05 19:55:27] 来源:非常财经网 编辑:刘顺赢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黄金周一(3月5日)亚洲时段盘初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势,上周五因特朗普掀起全球贸易战的忧虑,打压股市和美元指数下跌,且引发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这提振金价自近三周低位反弹,本周即所谓的“超级周”,除了欧洲政坛和贸易战的风险外,多家央行也将公布相继公布利率决议,此外本周五的美国2月非农数据也将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这些重磅事件无疑会引发贵金属市场的大级别行情。

 ---消息面分析:

 

黄金周一(3月5日)亚洲时段盘初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势,上周五因特朗普掀起全球贸易战的忧虑,打压股市和美元指数下跌,且引发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这提振金价自近三周低位反弹,本周即所谓的“超级周”,除了欧洲政坛和贸易战的风险外,多家央行也将公布相继公布利率决议,此外本周五的美国2月非农数据也将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这些重磅事件无疑会引发贵金属市场的大级别行情。

 

 

 

欧洲央行一直是黄金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因市场预期货币政策收紧将推动欧元/美元走高,这对黄金而言是利好消息,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欧元区至3月8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会维持0%不变;此外,本周四美联储将公布经济褐皮书,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目前美国经济良好,将支持美元利率进一步上升,投资者需关注褐皮书对美国经济方面的展望,这或将极大地影响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信心,目前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83.1%。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上周五冲高收涨,今日早盘于1323.4美元开盘,亚盘初小幅回踩1319.4美元后开始拉升,在触及1326.7美元后受阻整理,现于1326附近整理。技术面来看,日线上,上周五日线收出中阳线,短线下跌力度减缓,黄金依然运行在大区间1310到1360区间震荡,方向性不是很强,短线偏向于偏强震荡的概率大。短线上看,上周尾金价一度下探1302附近低点后反弹回升,目前重点看上方1330美元一带;但黄金4小时依旧受到下行趋势线的压制没有突破,这个也是反弹潜在的风险,一旦黄金反弹过了下行趋势线,黄金将会大概率改变当下的结构,行情将会从现在的空头结构过度到多头结构中,从当下的情况来看,黄金正处于多空的激烈交战中,一旦反弹过了下行趋势线的压制,黄金可以做多为主,若受到压制后行情拐头向下,那么黄金将会继续走空。所以综合分析,晚间操作上顺赢建议逢低做多为主,上方重点关注1330一线阻力位,下方关注1320一线支撑位。

 

---黄金晚间操作策略:

 

1.上方1330-1332做空,止损1336,目标看1323

 

2.下方1320-1322做多,止损1316,目标看1329

 

 

 

---黄金多空解套方案:

 

想必经过上周的一个过山车行情大部分的单子都是被扫损了把,如果还有在下方追空单的,那么证明你是很不幸又被套上了。目前来说如果只是被套住的空单,那么问题还不算很大,解出来的机会还是有的,但是再前面的空单那就不好说了。前面顺赢讲过黄金涨势一旦太迅猛,过后必定会有一个涨势疲软期,那么也就是回调处理空单的机会,一旦回调整理完毕,那么冲击进一步高点的可能性将会增大。所以既然行情给到你出单子的机会你不珍惜,那么肯定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人心不足蛇吞象,要记住落袋为安。

 

对于目前套多单的那几乎就是在周初1350上方的多单了,目前来看也不是没有机会,后市的上涨空间也还是有的,可以选择在1340附近多单进场,站稳此位那么可以选择做多,拉低均价后在50上方一起出掉。或者是选择现价锁单,当然锁单后还得解锁,相对而言就会麻烦很多。

  

对于空单,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在此位置减仓空单,补多单,等到反弹后一起除掉(具体减仓补仓得根据你的实际套单点位和仓位来考虑);二是直接锁仓,当然还是前面那句话,锁仓相对而言要麻烦很多。具体的解套方案也不好给出,因为顺赢也不知道你们套在哪里,仓位资金风险率这些情况也不得而知,所以有需要的可以告知顺赢你的情况,,我会尽力去给到你帮助。

 

本文由刘顺赢分析师独家撰写,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分析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生活因投资而美丽,投资因顺赢而精彩!

 

文/刘顺赢  分析师/薇亻言:liushunying108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