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郝正鑫:美贸易战遭重重阻力 伦敦金转涨走跌再陷震荡

[2018-03-06 15:25:42] 来源:唯鑫hzx1358 编辑:郝正鑫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郝正鑫:美贸易战遭重重阻力 伦敦金转涨走跌再陷震荡

   消息面分析:

 
  周一(3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新言论暗示出钢铝关税豁免的可能性,传出了较此前积极的信号,美元指数逼近90关口,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涨逾1%,美元美股的走强令黄金承压,金价回吐日内稍早涨幅转而下跌一度失守1320大关随后反弹。目前黄金的避险支撑有所淡化。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第七轮谈判定于当地时间周一结束,特朗普对钢铁及铝的关税提案给谈判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挑战。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美国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中未能取得预期中的进展,谈判的时间越长,遭遇的政治阻力越大。墨西哥工业集团表示将政府对美国出口商采取同样措施,加拿大方面也称将对美国采取报复性措施。由于美国挑起的贸易战遭遇重重阻力,市场风险情绪回归,美股周一重拾升势。
 
  周二经济数据较为清淡,但在这看似平静的市场中却暗藏几大风险,为澳洲联储将打响央行超级周第一枪!重点关注这一焦点,其次美联储即将进入“缄默期”三位重要官员料在今日释放重磅信号?届时官员们不得透露任何关于政策走向的信息和言论,还有油市于明晨出炉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油价恐难以急剧上升。明晨这份展望报告可能会透露更多关于页岩油前景及全球供需展望的信息。大担忧将逐渐消退?值得关注!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上自上周底部收出了较长的下影线后,黄金开始反弹上涨,日线上黄金短线目前呈震荡上行的态势。黄金4小时依旧受到下行趋势线的压力没有突破,这个也是反弹潜在的风险,一旦黄金反弹过了下行趋势线,黄金将会大概率改变当下的结构,行情将会从现在的空头结构过度到多头结构中,从当下的情况来看,黄金正处于多空的激烈交战中。亚盘黄金采取逢低做多为主的交易策略,黄金下方支撑在1317-1310,黄金上方阻力在1328-1330。
 
  黄金4小时周期处于调整行情中,从K线结构上来看前期下降趋势在昨日出现突破,而K线结构点快速下滑,但是在之前V型反转的颈线处止跌,在形态上仍然是反弹行情居多,而在结构上1303属于相对拐点的概率也同样是较大的,所以当前行情弱结构下跌的概率较大,并且当下就是四浪反弹的起点附近。在均线上来看当下行情受到长期均线的压制下滑,但是这种下跌目前已经在25MA附近止跌并收出小阳线,与前期行情类似,那么按照均线的理论K线V型反转后25MA与颈线位同时作为支撑点,该位置支撑力度较强,昨日受到60MA压制必然是优先做空后做多,而现在这个点就是做多看反弹的点。
 
  然而,美元的走强将对黄金产生一定的压力。随着美联储在三月份金融加息议程,黄金近期的走势不容乐观,对千三大关是非常严峻的考验。从技术上看,金价目前在1320关口仍面临下跌风险,将考验1308-05的底部支撑,若此水平支撑跌破,黄金将有可能跌至1285的前期低点;上行即期阻力位在1328-1330的一带,其次是前期高点1365.90美元/盎司。
 
  操作建议参考:
 
  1、下方1318一线做多,止损1313,目标1328-1330
 
  2、上方不破1330做空,止损1333,目标1320
 
  笔者郝正鑫(唯鑫hzx1358)是金融投资分析师,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