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郝正鑫:美国双重数据提振美元 关税豁免出炉美元黄金将何去何从

[2018-03-08 16:52:20] 来源:唯鑫hzx1358 编辑:郝正鑫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郝正鑫:美国双重数据提振美元 关税豁免出炉美元黄金将何去何从

   消息面分析:

 
  周三(3月7日)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意外宣布辞职令黄金价格在亚市早盘一度触及1340美元关口,但之后大幅下修,下破1330关口,振幅逼近20美元,因投资者获利回吐、美元温和回升,此外朝鲜局势有缓和迹象,晚间公布的小非农、美联储官员讲话及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经济褐皮书均令黄金承压。今日,特朗普可能要在贸易政策上做出一个重要决定,欧洲央行也将在今晚宣布利率决议,德拉基将在会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昨日公布的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远超预期的20万人,引发了对于周五(3月9日)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乐观预期,带动美元反弹,压制金价。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是反应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的最重要数据参考,对美联储政策走向起着重要影响。目前市场预计非农就业人口将增长20万人,持平前值,预计失业率将降至4%的多年新低,薪资增速将维持在2.9%的多年高位,若实际数据真的表现如此强劲,料将再度强力推升美元,从而进一步打压金价。而今日继续关注初请失业人数情况,来综合分析明日非农数据!
 
  据路透周四凌晨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周四15:30(北京时间周五早上4:30)举行钢铝关税签署仪式。其签署的宣言有三大关注要点:一是否有国家豁免,若没有国家豁免,则这将是对全球范围国家加征关税;二是如果有国家豁免,哪些钢铁以及铝产品能免除关税?过去的宣言对具体产品罗列了针对性关税,但目前情况已不同以往;三是关税豁免的流程,以及关税决定宣布后如何处理潜在豁免产品或国家。
 
  丹斯克银行撰文就美国保护主义与美元的关系进行分析,认为特朗普的贸易言论加速了对美元霸权地位的修正。分析称,特朗普加速他的保护主义议程,与他高度扩张的财政政策以及今年稍早财政部长努钦对看好弱势美元的言论相协调。尽管当前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将令美元保持负面,但进一步来看,美元的霸权地位在一段时间内一直被修正,而特朗普的贸易言论正在加速这一进程。此外晚间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欧元区至3月8日主要再融资利率;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预期欧央行将会按兵不动,不过这次会议有一个大看点:该央行会否对其前瞻性指引进行调整值得关注
 
  技术面分析:
 
  黄金多空一日游,日线阴阳交替转换,金价自2月26日至今围绕1340-1302大区间反复整理。昨日金价上涨1340承压后欧盘破低,美盘延续并加速下跌跌破1330后尾盘金价触及低点1322附近。早盘金价二次回撤1323后反弹1328附近,现价1327位置横盘震荡,日内关注欧盘强弱再做布局,若欧盘时段金价依然承压1330下方不破或没有突破亚盘高点,小时图出现连阴收线则布局空单,下方看1320支撑跌破下看1316、1312一线目标。反之欧盘延续亚盘反弹,小时图连阳并突破亚盘的高点,则美盘前出现回调继续做多,上方看1332、1335一线目标。
 
  4小时上,经过昨日的连续走跌,4小时行情比较弱势,目前MA5均线下穿MA10均线形成死叉,附图指标MACD方面快慢线也形成死叉,能量柱在逐步增强,如果行情跌破MA30均线镇守的1322一线,那么可能会去试探布林带下轨1316的位置,反之行情上破企稳中轨一线那么日内反弹向上仍未结束,上方看10均线1330一线的压制,其次是日线布林带中轨1332一线的压制,所以日内上方重点关注布林带中轨1328和MA10均线1330的阻力点。操作上采取日线中轨的压制来布局空单,破位则回撤出空,下方重点关注昨日反弹起涨点1322位置支撑情况其次是布林带下轨1316一线。综合来看日内操作上建议反弹后高空为主,上方关注1330-1332-1336一线压制,下方关注1322-1316-1313一线支撑!
 
  操作建议参考:
 
  1、下方1322一线多,止损1318,目标1328-1332破位持有
 
  2、上方不破1332做空,止损1336,目标1324-1320破位持有
 
  笔者郝正鑫(唯鑫hzx1358)是金融投资分析师,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