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郝正鑫:黄金震荡静待FED会议 伦敦金中长线布局将开启

[2018-03-15 17:09:07] 来源:唯鑫hzx1358 编辑:郝正鑫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消息面分析:

  周四(3月15日)亚盘早间,金价开盘走高20余点,整体仍维持宽幅震荡行情。尽管此前美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但美元仍顽强反弹,对金价构成压制。不过由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突然被解职,避险买盘仍支撑金价。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解国务卿蒂勒森后,准备任命中情局(CIA)局长蓬佩奥接任前者职务。目前,关于蓬佩奥的任命仍然需要得到参议院的确认。美国政治不确定性限制金价下行,蓬佩奥被视为特朗普贸易政策的支持者,而他上任后可能会帮助特朗普进一步推动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从而加剧贸易战风险。投资者因

   消息面分析:

 
  周四(3月15日)亚盘早间,金价开盘走高20余点,整体仍维持宽幅震荡行情。尽管此前美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但美元仍顽强反弹,对金价构成压制。不过由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突然被解职,避险买盘仍支撑金价。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解国务卿蒂勒森后,准备任命中情局(CIA)局长蓬佩奥接任前者职务。目前,关于蓬佩奥的任命仍然需要得到参议院的确认。美国政治不确定性限制金价下行,蓬佩奥被视为特朗普贸易政策的支持者,而他上任后可能会帮助特朗普进一步推动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从而加剧贸易战风险。投资者因此选择买入黄金避险。令人忧心的是,看看蓬佩奥过去的言论就可以揭示美国未来外交的面貌将会非常糟糕。如果中情局局长蓬佩奥出任国务卿,美国对俄罗斯、朝鲜和叙利亚等对手的外交政策可能会变得更加激进。
 
  美国政治上的不确定性限制了金价在美联储加息环境下的下跌风险,但这一不确定性对于推动金价上行的影响力有限。昨日公布的“恐怖数据”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不及预期,PPI月率好于预期,美元指数维持在90关口下方低位震荡。美国2月份零售额意外下降,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滑,这进一步表明,消费者支出将较前一季的火爆速度降温。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1%,不及预期上升0.3%,但好于前值下降0.3%;美国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不及预期上升0.4%。零售销售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因为美国经济极大部分是由消费带动,而零售业又能极大的衡量消费情况。虽然此次数据不及预期,但料难改美联储3月加息大势,以及年内加息三次的预期。
 
  近期金价波动收窄,整体进入盘整阶段。但随着下周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临近,有专家认为,黄金即将结束盘整,并重拾升势。市场投资者正等待着对2018年美联储进一步加息走向。去年12月份,美联储预测今年会有3次加息。然而,今年以来四次加息的预期开始增长。虽然偏鹰派的货币政策预期升温,但由于美国经济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不支持今年激进的货币政策行动。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美联储维持对三次加息的预期,金价下周可能会走高。美元长期走势显示,美元正处于熊市。如果美元保持空头不变,鉴于美元与金价的反向相关性,可以期待黄金牛市。据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此前的加息证明,黄金虽然在决议声明前会遭受卖盘,但随着声明出炉,金价就会强劲反弹。此外,美国白宫高层人事调整打压美元,并刺激了投资者对避险金属的需求。只要金价维持在1285美元/盎司支撑上方,依然可以长期看涨黄金。
 
  技术面分析:
 
  黄金自1236-1366上涨于1366-1303保持60美金中继续调整,近期最低下探1303并收于前期1306上方有望形成双底支撑,非农当天数据利好的情况下探76.4%位置1312并未下破,最低打到1313上攻,日线连续三次下打长下影线当天收在开盘价附近及上方形成三针探底,短线均线缠绕,偏向震荡,上方关注30日均线1329位置,从当前盘面来看,黄金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操作上还是保持震荡偏多的思路,震荡区间在1321到1330,那边破位那么追,从指标来看,目前黄金运行在布林带中轨一线,在中轨一线收出阳线,形成多方炮K线形态,指标RSI中部走平,Stoch指标低位金叉,目前运行在中部,指标偏向上行的概率大,同时昨日黄金依然没有下破前期盘整两天的盘整带,那么黄金短线继续保持不破昨日低点,震荡偏多的一个思路,在震荡行情走势当中,要及时获利,今日操作上还是建议回落以多为主,日内上方关注1330和1335和1340一线压力位,下方关注1323和1318和1314一线支撑位。
 
  操作建议参考:
 
  1、上方1330做空,止损1335,目标1322-1318
 
  2、下方1321做多,止损1316,目标1328-1333
 
  笔者郝正鑫(唯鑫hzx1358)是金融投资分析师,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