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宏伟论金:321加息板上钉钉,金价未必反弹

[2018-03-21 19:17:30] 来源: 编辑:宏伟论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倘若美联储继续释放出鹰派言论,推动美元短线走强破高将成事实,且定会对黄金造成再度打压。

  反弹遭受阻力,下行调整乏力,周初时段连续的低位整理让黄金市场失去了激烈波幅的势能,整理只在蓄势,蓄势突破只等即将到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当前市场围绕会议内容已经展开了争论,但不能否认的是本次会议中加息的概率几乎就是百分之百,与之加息以外的就是会议中对未来经济预期,利率点阵图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都有可能引爆市场行情。倘若美联储继续释放出鹰派言论,推动美元短线走强破高将成事实,且定会对黄金造成再度打压。
  
  黄金阻力已经被表现较为明显了,昨晚下跌破低点,但始终在1303上支撑着。基本面上美联储铁定周四凌晨2点加息,在加息预期下,黄金难以上升。过去经验更多是加息前下跌。
  
  至于加息后,黄金是否上涨,是另外探讨的问题。去年三次加息,黄金三次都探底回升。至少我是大概率上涨。但要实现上升,我们必须看到大力度多头进场,必须看到黄金突破1321高点,也必须看到日线收阳突破5日,10日均线。
  
  总之,凌晨美联储加息是关键,上可形成升势,下若破位1303则能跌至1280。在加息之前,维持震荡走势。现价1313直接空单黄金,加息前看震荡跌
  
  原油:大涨破高,多头一次拉升至最高的63.9附近,昨日盘原油价的强势上涨成为一大亮点,然这样的上涨也完全在我所预期。日线上录得实体大阳,价格维持布林上轨附近,同时有效站稳在各周期均线上方,但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衰竭,布林整体有意缩口,因此日线上警示出追多风险。4小时方面,昨日盘金价一路顺延短期均线展开上涨,多头运行几乎接近64关口,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发展,短周期指标拐头下探,与之K线发展形成轻微背离之势,4小时同样不过分看涨。昨日油价虽呈现大涨,但如此大幅的拉升超过预期,多头势能似乎已经耗尽,往上所能延伸出的空间也看不到多少,因此今日盘原油价运行我认为有可能率先走回撤,高位追高的风险极其大,操作自保持高空看下跌即可。

   

  文/宏伟金指,本文有分析师吴宏伟老师独家撰写,v:hongweilunjin,q:2043995323。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