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临渔客:美元强势回归90关口,黄金遭遇“滑铁卢”

[2018-03-29 09:59:16] 来源:临渔客 编辑:临渔客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周三美元指数延续涨势,非美货币和金银市场惨遭“杀戮”,接下来金价能否突破重围或许还得看一个差点被忽视了的信号。今日投资者还将迎来一系列经济数据,小心美联储最看重的数据再次掀起汇市风暴。此外,隔夜国际油价走势跌宕起伏,多空双方正激烈交战,后市可密切关注两个方面的最新消息。

   临渔客:美元强势回归90关口,黄金遭遇“滑铁卢”

 
  消息面:
 
  周三美元指数延续涨势,非美货币和金银市场惨遭“杀戮”,接下来金价能否突破重围或许还得看一个差点被忽视了的信号。今日投资者还将迎来一系列经济数据,小心美联储最看重的数据再次掀起汇市风暴。此外,隔夜国际油价走势跌宕起伏,多空双方正激烈交战,后市可密切关注两个方面的最新消息。
 
  晚间20:30美国将公布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和月率,预计将分别录得1.6%和0.2%。分析指出,2月食品和能源价格对通胀的影响偏向中性,预计2月数据相比上月不会有太大变化。不过仍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数据是决定今年加息命运的重要因素之一,它的表现无疑会引起短暂的市场反响。此外,晚间美国还将公布当周初请、2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3月芝加哥PMI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等一系列数据,敬请留意。
 
  3月29日临渔客行情分析:
 
  美元黄金:随着贸易战缓和避险降温,隔日黄金连续遭遇获利回吐卖盘打压,同时美元强势反弹至90关口上方,金价​跌破1340、1330两大重要关口再度回归1330-1306弱势震荡区间内,日线收取一根中线。日线上,金价跌破Ma10、Ma60和布林中轨支撑,空头持续放量;K线两连阴并macd金叉背离,黄金重新回到1330下方,由1307反弹至1356这波涨势,目前来看基本上告破了,1356成为短期顶部,黄金大体还是没有脱离1302-1366震荡大区间内,操作上我们就在关键点位高沽低渣即可。
 
  4小时,黄金高位遇阻回调,呈现瀑布式下跌,K线上五连阴可看出空头强势下行,布林向下开口,Ma均线空头排列,macd死叉运行,rsi进入超卖区域后向上勾头,黄金在跌破头肩顶颈线位置1340后就形成了明显空头趋势,此前双底颈线位置支撑再度告破空头放量;4小时黄金走势空头占优,短线关注1323/1320支撑带支撑。操作上保持逢高做空为主。上方阻力1331、1337、1342;下方支撑1320、1312、1307、1300.
 
6eb334c70342a4590af8b156a901f951.jpg
 
  美元原油:原油跟随黄金受美元反弹压制相继下跌,日线双针探顶,昨日EIA数据利空,美盘原油冲高回落盘中回调至63.6一线,最终收线在64.5一线,日收取一根阳十字星。日线上,原油依然是震荡上行走势,上方关注Ma5均线65.0阻力压制,下方关注Ma10均线攻防。大周期周线上原油依然是上涨格局不变,重点关注Ma10均线63.0支撑,原油在没有跌破63.0之前保持逢低买入思路不变。上方阻力:65.0、65.3、66.0、66.6,下方支撑:64.0、63.5、63.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3月29日周四
 
  ①07:01英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14:00英国3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③15:00瑞士3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④15:55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
 
  ⑤16:30英国第四季度经常帐、英国2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⑥20:00德国3月CPI月率初值
 
  ⑦20:30加拿大1月GDP月率、美国至3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⑧20:30美国2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⑨21:45美国3月芝加哥PMI
 
  ⑩22:00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⑪22:30美国至3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文/临渔客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