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张正羽:现货投资最忌讳的问题,你占了几样?

[2018-03-29 22:42:1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张正羽:现货投资最忌讳的问题,你占了几样?

初入市场,要从小做起。如果犯了错误,但损失很小,不要害怕,因为我们可以学到重要的知识。新手应该学习如何交易,而不要急不可耐地去赚钱。切记在盈利的时候,增加头寸,因为你的操作已经显示风险较小。相反,头寸不利的时候,减仓出局,等待雨过天晴的日子。

如何摆脱被市场绪左右

1、把握自我--打破笼罩在你心灵深处神秘而又恐惧的面纱

信看相的,赔钱;捣鼓技术分析,赔钱;听说消息能赚钱,便立刻抛弃技术分析,变成一个腿勤嘴勤的老小伙,四处打探消息……结果仍使你大失所望。怪就怪在你始终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把市场的每一次风吹草动当做"救命草"嘛。其实市场没有神秘感,没有恐惧感,要敢于自信,勇于自主,这样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比如现货黄金白银,咋听起来,黄金白银似乎很神秘,但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它的投资方式非常简单。

2、最忌走两个极端。

黄金白银价格的大幅波动往往会影响到交易者的情绪,许多人会不由自主地产生冲动,并做出盲目操作。一旦市场不顺从原先的计划,很多人又会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即害怕交易,恐惧市场,不敢行动。这两个极端都是我们需要规避的,作为交易者一定不要被市场左右,保持自己的看法。

3、了解自己,平衡你的心理。

首先你在心里默默的想下,你是一个急性子还是一个慢性子?你是带着赌|徒的心理来做还是把投资当作事业来做?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当不再做单而置身事外时,思路格外清晰,一切疑问和困惑都显得微不足道,对不对。可一旦做起单来却又变成另外一回事。利益有时使人一叶障目,有时又使人如瞎子摸象。正如我们身边不少人做模拟单很成功,实战却往往赔钱。在市场中最忌使性子,或以赌徒心理操作。我们必须要了解自己,平衡心理,用从容不迫的心理去对待市场,切记以赌徒的心态去投资。

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控制自己的人性弱点,与之进行不懈的斗争并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的优良心理品质是投资成功的关键。与任何其他行业一样,当一个人想要达到投资的比较高的境界时,就会发现对手就是你自己。真正到了顶尖高手的水平,专业技能方面大家都是一样的了,那时就是心理、人品的博弈了。

在投资里边最大的陷阱或称最大的风险就是投资本身任何时候都引诱你爆发、展现人性的弱点,包括贪、怕、从众心理、私心、面子、不稳定情绪化等等。它会通过你人性弱点的作用使你在判断上犯错误,这是非常关键的,所以,投资归根结底到最后都是做人的问题。"贪"与"怕"是投资中最具危害性也最需要克服的人性弱点。"贪"不言而喻是绝大多数人都有的嘛。对金钱的贪欲使人们在投资时犯下了一个又一个的错误,这一点在商品期货市场表现得最为明显。

其另一种表现便是渴望一夜暴富。这种心理使人们频繁地买入、卖出而陷入了过量交易的陷阱;"怕"则表现为对市场的无畏和对自己遭受利益损失的怕等等。这种人性弱点使人们即使面对已上涨得很高的市场仍然买入而全然不顾市场正变得日益脆弱,而在市场大幅下跌的情况下,生怕世界末日来临,生怕自己无法逃出而大量抛售。控制人性弱点的方法是修身养性。其中读书是一种手段。读书主要是从前人的经验中吸取教训,获得警示,哪些是不能做的,哪些是要警惕别犯的。正羽觉得主要的方法还是在实践中不断地自我反省,经常反省自己心理上是不是不对劲了,哪些地方做得不对。这样就能控制人性弱点的消极影响。 在这个黄金市场上,市场表面上的简单使很多人轻率地进入真实交易,结果稀里糊涂地赚,稀里糊涂地赔,在真正认清市场之前资金已经亏完。所以,怎么样才能做好黄金投资?做好交易前的准备工作和交易本身一样重要。

你的钱不是风刮来的,都是真金白银做投资,既然是做投资就是想赚钱,

想赚钱就要承担赚钱的风险,我所做的就是帮你降低风险!

市场无非就是多空的交易,非多即空,非空即多,多空的博弈其实是利润的二次分配,很多投资者遇到一个尴尬的问题,那就是上涨的时候手里有空单,下跌的时候发现手里有多单,设好的止损刚好被秒,不设的止损刚好被套,悲催的事情经常发现,已经变成了习惯,赚钱的单子心慌,亏钱的单子套到没办法再慌,锁了的单子就没有成功解出来几个,做股票的时候帐户绿的像油菜地,做贵金属,原油的时候帐户红的跟战场,真正的盈利是思路改变的时候,真正的翻倍是遵守规则的时候,其实一个简单的道理,当你不再做大多数人干的事,就会远离这些悲催!更多投资技巧,操作策略可以单线张正羽.

文\张正羽

  撰稿时间:3.29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