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张正羽:4.2黄金原油大起大落后,非农又讲来袭

[2018-04-02 09:26:5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张正羽:4.2黄金原油大起大落后,非农又讲来袭

本周金融市场又将迎来诸多重磅事件,最为关键的是定于4月6日的两件大事——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海外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8.9万,上月曾大增31.3万。美国3月失业率料下滑至4.0%,上月为4.1%。当然,投资者最关心的还是薪资数据,因为这与美联储加息预期息息相关。调查显示,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长0.3%,上月为增长0.1%;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攀升2.7%,高于上月的2.6%。若薪资数据高于预期,可能提升外界对美联储更快加息的预期。

黄金行情回顾:

上周行情用大起大落四个字形容近期行情最适合不过,美联储确认加息过后多头一路攻城略地,只用了四个交易日时间就完成了50美金的上涨。但是非常遗憾多头再次倒在了前期高点下方,上涨止步1357一线大幅回落,空头反扑同样毫不示弱,两个交易日已经完成25美金跌幅,真是非常刺激的行情,多空都有很大的利润空间,就看大家能否把握节奏了。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上周再度跌回1330大关的下方,在连续两日大跌之后触及了1320关口后技术形态遭到破坏,金价有跌破1320的可能性,若此关口告破,则将进一步1310的关口,若此两关连续下破,则将进一步考验1300大关。日线连续大阴线回吐加息之后的涨幅,周四金价再度收跌,不过跌幅大幅缩减,短期依旧站稳1320关口位置;金价在1355-1357的高点连线阻力位置遇阻回落,而且还是大幅回调,那么整体行情就还是处于大级别震荡当中,加息的利好影响已经烟消云散,避险情绪也逐渐退温,走强对黄金造成的压力;日线弱势下跌后,三顶回落的形态较为明显,周二在触及五周高位后的大跌,再加上周三的大跌,使金价从技术面遭受一定的重创,短期走延续概率较大,短期下方的支撑位置cjz3312看到1320附近,上方阻力看1330关口。

黄金周一操作策略:

黄金初盘操作以震荡操作为主,重点关注下方1320-1317支撑,如果再次跌破,那金价则大有可能再次回到美联储加息起涨点。至于上方阻力看1328-1330关口即可。

原油走势分析:

从周线来看,由于周五休市,所以整体表现显得有些弱势,最终周线以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收尾,整体周线承压与前高66.66一线回落明显,那么后市高点阻力的突破视为多空强弱的关键。日线来看,原油在月初连续下挫行情中反复支撑于60关口,并且最终在61.2一线确认反弹,整体反弹形态和力度不言而喻,随后相继破位63.3和64.2两大回调阻力,形成看涨局面。虽说破位之后在势能上有些匮乏,但是因为日线多方炮有效,然后正羽结合上一轮见顶回撤的低点58.07来看,可以视为低点抬升的过程,所以在趋势上视为多头走强。然后本周周初在前高附近连续连续承压下跌,短线走了一波合理回调,但是继周三十字星收尾后,周四再添一根小阳,说明下跌在趋缓,那么如果原油无法延续本周高点的回落在日线低点上有所突破,依旧视为多头走强不变。四小时来看,原油自周一早盘从66.55一线展开回落,随后又在66.4一线已大阴破位开始下跌,结束了从61.2美元以来确认反弹的单边上涨,下跌过程中伴随着大阴突破,回调需求明显。但行情最终止跌于MA60一线,并且点位上已经开始反弹,目前处于震荡修正阶段,指标上显示下跌趋缓重新上涨的概率较大,那么后市如果反复支撑于MA60一线,或者回调在点位上不能突破,应当继续顺势看多。现在点位靠近65一线,与上方66.25形成的大阴吞没和下方支撑反弹都有些距离,那么周一盘不要急着进场,点位上先关注周二开盘点位65.5一线破位情况,优先考虑低多。

美原油周一操作策略:

1、原油64.5附近多,止损64美元,目标65.5/66.3美元;

向日葵看不到太阳也会开放,生活看不到希望也要坚持,赢家不是那些从不失败的人,而是那些从不放弃的人,坦然地面对过去,这样它就不会搅乱你的现在,淡定的对待翻倍,这样它不会浮躁你的未来,人生最大遗憾莫过于错误坚持和轻易放弃。多少人装作刀呛不入的样子,却没有做好被万箭穿心的准备,过不去的不是一个坎,而是你心中的执迷,未来才是一切奔跑的重点。

文\张正羽

撰稿时间:3.28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