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德鑫博金:美元初露疲态,黄金有望迎来“第二春”

[2018-05-11 19:30:43] 来源: 编辑:德鑫博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本文由德鑫博金,笔者多年国际黄金、原油、外汇等实盘交易经验;有着丰富的实盘操纵经验和分析能力;把握利益传授金融专业知识培养投资者(注重风险把控、盘面研究、解套全天18小时在线)。

   德鑫博金:美元初露疲态,黄金有望迎来“第二春”

  
  各位投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5月11日。在黄金连续横向宽幅震荡四天后,终于发力向上,单日涨幅近9美元。那么,现在我们首先确定一下今天的交易方向,然后才是交易点位,根据昨天走势和今天走势结合,找出支撑位置参与做多,上涨当中黄金交易的方向就是需找支撑做多为主,下跌当中肯定是需找压力做空为主,这一点肯定是不会改变的,也是趋势交易的一种办法,其次支撑和压力如果找,那就需要仔细看盘面当中走过的历史行情,还有现在的走势才可以找出来,所以盘中时刻记住要先明白大方向在哪里,才是交易的重点,黄金目前再一次走强,我以为有望进一步走高试探1325-28一线的压力点!
  
  在昨天数据方面,4月份全球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有量增加了72.2吨,达到2481吨,创一年多新高。此次全球黄金ETF持有量增长主要由北美和欧洲地区的大幅增长带动。因对印度雨季降雨量的预期以及传统婚礼旺季的到来,印度的黄金需求也有望迎来回升。另据路透消息,南非3月黄金产量同比减少18%。
  
  另外,伊核协议破裂后,紧张关系仍在持续。CNN报道称,沙特外长朱拜尔当地时间9日接受采访表示,如果伊朗重启核计划,沙特也将不惜一切拥有核能力。朱拜尔指责伊朗为也门胡塞武装提供武器,而胡塞武装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向沙特发射导弹,他警告称:“我们正试图避免与伊朗直接采取军事行动,但伊朗的这种行为不能继续下去,这相当于宣战。”
  
  而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军队向以色列在戈兰高地的驻军方向发射近20枚火箭弹,但伊朗予以否认。随后以色列进行了反击。晚间美国谴责伊朗发射火箭袭击以色列公民,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均敦促双方保持克制。
  
  尽管黄金并未受伊核协议破产提振,但随着美伊关系可能进一步恶化,黄金仍将从地缘局势风险中受益。
  
  相反,对黄金不利的则是不断缓和的朝鲜半岛局势。美国总统特朗普晚间在推特证实他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会面。一旦成行,这将是有史以来现任美国总统和朝鲜领导人的第一次会晤。据新华社援引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周三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表示,朝美领导人会晤“将是推动朝鲜半岛形势积极发展、为建设美好未来而迈出的良好第一步的历史性会晤”。
  
  从以上多种消息面来看,黄金短线虽受消息影响有反弹需求,但是中长期真正的买点还未到来。至少从技术上来讲1333-35是中长期的分岔口,在没有站上突破这个位置就说黄金开启多头趋势还为之尚早,而我预期真正决定趋势的多空还将在下周成型。那么对于今天黄金的短线来讲,至1301短线触底后随着昨日美元指数的调整已小幅反弹至1322一线,尽管这个反弹幅度截止目前来说是比较小的,但总体价格走势呈现出的节奏完全是符合预期的。毕竟站上了这几天1301-18小区间横盘的上轨,K实体较前几日会更长些,说明反弹不虚,至少此时还没有看大跌的技术基础。黄金隔日冲顶1323一线。既然目前技术上先不看大跌,那周K最终的收线形态就不会是大阴,大概率要么接近当前小阳K小十字星等,要么就收盘再往上实体长总体转强,则原本上周K收缩的情况下本周企稳验证,那么这种反弹节奏就会持续至下周。因此,对于目前的操作上,信号利于多头,但不能追涨。截止17:50分黄金争持于1324上下,总体上我的布局思路还是倾向于等高点趋势布局回调较为稳妥,短线阻力1328附近,操作上预期等待1325.5上方去做短空,而下方支撑则考虑1318附近。
  
  文:德鑫博金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