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绝影论金:7.12黄金回落后能否继续上涨?晚间CPI数据或将助涨

[2018-07-12 16:23:12] 来源:原创 编辑:绝影论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绝影论金:7.12黄金回落后能否继续上涨?晚间CPI数据或将助涨

亚市盘中,外汇及黄金市场表现相对平静,美元指数基本持平,金价则微幅走高。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指标——美国CPI数据将出炉,预计将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绝影认为,若CPI数据强于预期,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而金价面临跌破1240美元/盎司关口的风险。如果CPI与上周五的工资数据相互呼应,并回落,那么可能导致美元遭受打压,从而利好金价。

 

考虑到美国关税政策导致地缘政治局势以及经济紧张情绪升温,全球股市以及大宗商品市场(原油除外)都遭受冲击。因此,在避险情绪如此强力的情况下,金价未能收到追捧这一点是让人不太能理解的。其实把这一点理解为投资者更加倾向于将美国和德国的国债作为避险资产是不恰当的,尤其是对美债来说,因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破3%水平。不过,随着美债的买盘越来越强劲,美债收益率也由5月17日的3.128%回落至2.84%,但是美元指数依旧保持强劲——6月21日美指最高触及95.54水平,不过,随后回落至95水平下方。也就是说,随着债券收益率的下滑,美元的涨势也暂缓,如果美元指数继续随着美债收益率下跌而回落的话,那么将为金价提供支撑,此外,油价的上涨也将为金价提供一定的支持,因为油价通常被视为和统战挂钩,而金价正是传统的对冲通胀的资产之一。

 

绝影个人观点: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导致美国及其长期贸易伙伴欧盟、北美和中国之间贸易关系越来越紧张,从而帮助美元走强,进而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构成压力。所以只要美元保持强劲,那么黄金的涨势就会被削弱。黄金的下跌在我看来就是由于美元持续走强,吸引大量投机性资金涌入。因早前大多数国家都是在较低汇率借入美元进行投资,但当蜜月发展期过后投资泡沫破裂,最终的结果是当地货币快速贬值,为维持本国货币,配置有黄金储备的国家,抛售黄金外汇储备成为支撑本国货币的首选手段,我认为是这是黄金下跌的重要原因。

 

黄金回落后能否继续上涨?

 

黄金在本周开盘后先开启一波上涨,最高冲击至1266附近展开回调,周三美盘下破1240直指前期低点1238;绝影在周初也说明黄金开盘冲高可能面临着随时下跌的风险,因为不论是真正的多头行情还是诱多,都将伴有反复测底或者筑底的过程。所以,当前黄金大家也不能视作空头对待!操作方面,大家需要搞清楚几点,首先,黄金中长线看涨的思路绝影认为是没有问题的,此次1266的回撤可以理解为二次探底。其次,中长线看多思路不变,但不追多,即使二次回踩,也是给中线多单的加仓机会。做中长线,看的是大势,不要被每天的短线波动所诱惑,等到一个位置不容易,看好并坚持一个方向,更不容易,多几分淡定,少一些急躁。

 

————黄金行情分析

 

昨日黄金早间开盘小幅震荡整理短线快速下挫,这是日内第一波快速下挫,但没有跌破前一日低点,下挫后短线受前一日低点附近支撑止跌震荡反弹整理,但反弹力度弱上行空间有限,欧盘开后行情二度下挫,此次直接破位下行,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直接强势破位,打破震荡整理区间,确定空头趋势强势归来,美盘开后行情三度下挫指标终极支撑1238一线,预计日内有延续下探测试1238支撑一线行情,关注此线得失,一旦失守下方空间打开,短期很难再有回头,操作上自然很简单反弹择机顺势空;

 

四小时周期来看当前处于大阴下挫后低位震荡偏空整理行情中,K线结构上黄金自1238支撑强势反弹以来给多头注入一针强心剂,但好近不长多头动能不足盘中守住1266一线后连番下挫,昙花一现的行情让多头再度陷入困境,下方重点关注的重要支撑1238一线,此线得失意义非凡,也关系着后市操作计划,均线上金价短线承压MA5,指标上KDJ短线有反弹迹象,J线开始拐头向上但未给出金叉,还存在一定变数,一旦金叉出现相信反弹修正行情跑不了。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缩量,快慢线暂时没有变化保持开口向下发散的趋势,预计随着行情的震荡反弹修正短线会释放止跌信号,但是否企稳还需盘中进一步确认。绝影综合来看空头趋势再度强势归来基本可以确定,短线有反弹整理需求,所以日内操作可先短多看反弹修正,空间有限上方1248-1250区间;行情瞬息万变,获取更多详情可添加恭/肿/皓/现货绝影

 

黄金操作策略:

 

1、建议1242进多,止损4-5美金,目标1246-1248附近;

 

2、建议1249不破择机进空,止损5美金,目标1238附近;

 

绝影论金朋友圈每天会给关注的朋友推送每日个人分析和投资策略,想了解的朋友可自行前往观看!

 

 

 

————绝影寄语

 

我这里没有100%准确的做单方案,也没有零风险的投资计划,但是却有稳健收益的方法,扫单不可怕,好的心态也能成就好的未来,引领仓位的增值,成就千万的财富! 做到最后的盈利,那我们就是赢家;对现货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投资有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的朋友,欢迎关注V公众号“现货绝影”获得最新资讯,获取每日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

 

  文\绝影论金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