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金衡鄢:8.10亏损套单锁单爆仓!该如何做?

[2018-08-10 10:32:3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金衡鄢:8.10亏损套单锁单爆仓!该如何做?  
 
 第一:重仓
  
  很多朋友在亏损之后出现下重手,想以重手来翻本,其实你已经具备了赌徒的心理,这必将会导致你血本无归,我们该怎么去控制好仓位呢。常奕鑫觉得不管是什么时候都可以配合K线形态在关键点位博取个单子,这个时候不用把止损点位放太大,如果单子扫损行情进去新的区间发展,如果不扫损一般都可以拿到8--10美金的利润,这也正是黄金白银投资市场“以小博大”的投资理念。如果你看懂行情了可以以10%--15%的仓位下单,但必须有强阻力和强支撑的配合。在看不懂行情的时候你又感觉想去搏一下,那么你就轻仓操作带好止损就行了,如果扫损也无伤大雅。例如:你有一个1万美金的仓,1手占用保证金是1000美金满仓就是10手,那么10%的仓位就是1手,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超过10%下单就行了。
  
  第二:不止损
  
  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止损请你尽快带好止损,贵金属市场本来就变化莫测,止损也正是我们的保护伞,没有绝对的行情也没有绝对的支撑和阻力。你可以试想一下,如果你单子做进去了没有止损,也许你想着要是跌破你的心里底线的时候手动止损出来,但是要是有什么大的消息面刺激,或者就不给你手动出单的机会就直接套单了,这个时候你就是能手动止损出局也会损失巨大。
  
  第三:锁单
  
  锁单分为锁亏损和锁盈利,我相信在这个市场里锁盈利的朋友们是少数的,相反锁亏损的可以说的是比比皆是。为什么你们会锁亏损?原因很简单,这就是我上面在“不止损”中提到的想象。现在黄逸尘给锁亏损下个定义:
  
  锁亏损是指在投资者在下单之后出现相反的行情而出现的亏损这个时候大家一贯采用的方法就是做一个反向的单子来保护你的净值,锁亏损的前提是在出现了套单的情况下做出的补救的一种行为。当你锁亏损单之后出现的想象是什么呢?第一,就是你现在处于被动的状态,第二,是当你想在锁亏损的情况下再去做单的话这无疑就加重账户的负担,第三,锁亏损之后就要面临一个解单的问题,解单要根据你的持仓量和你的锁单的点位和当前净值来解,这也是很多投资者和分析师头疼的问题。鉴于以上几点我是坚决不建议大家去锁亏损单的。
  
  锁盈利是指在投资者在盈利的前提下想要博取更大的利润的时候这个时候选择的一种保护利润的措施,也就是再做一个相反方向的单子,这个时候可能是金价运行于一个关键的支撑带或者阻力带。常用的锁盈利方法是带损锁盈利,比如说你现在手里有1手的1645的多单,目前金价是处于1662,上方1666是一个强阻力,我相信此时的你已经把1645多单的止损上移到1650上方了,这个时候你又想去搏一下上方的这个1666的强阻力,那么你就可以用的到锁盈利了,你可以现价1662这个位置下1手或者0.5手的空单,而且是带损的空单,如果空单扫损多单继续上行拿更多的利润,如果下行你此时可以出掉手中的多单只留下空单即可,此时你的空单止损就放在强阻1666上方,如果金价成功的下行此时你手中1662的空单也几乎是最高点了,下面的就等着赚钱吧!
  
  不管是锁亏损还是锁盈利都分为死锁和比例锁,死锁就是1:1的关系,1手的空单和1手的多单对锁,此时你的净值不再增加或者减少。比例锁就是1:<1的关系,1手空单和0.5的多单这样的锁单叫比例锁,这个比例可根据你的净值和行情做出选择!以上对比不难发现锁亏损是百害而无一利,务必忌用!
  
  第四:止损和建仓价不合理
  
  在这个高风险的投资市场里,风险在时刻伴随着我们。在黄金白银投资市场里风险分为可控风险和非可控风险,可控风险就是咱们可以手动止损的止损点位和仓量的控制,非可控风险是咱们无法左右的风险也就是每个平台上可以设置的最小止损点位。
  
  有的时候我们做单往往都是扫了止损单子就开始赚钱了,这就是咱们设置的止损点位不合理造成的(行情虚破支撑和阻力除外),咱们一贯的设置止损和选择进场点位就是在支撑和阻力位选择,这个时候咱们就要把止损放到支撑和阻力多一点的位置,本人的习惯是带止损的时候后面可以带个小数点,这样比较好一些,禁忌把止损点位放在整数位。
  
  如果你的建仓点不合理这就直接导致你的单子的止损和利润就会大大折扣,例如:你打算是在1658做个空单,止损1661.8(已算上点差),这个时候你可能害怕行情会到不了1658就会跌下来,你就激进的在1656把单子做进去了,这个止损你要是再设止损的话就必须放的要大一些了,而且你的目标点位也会大大折扣。在你选择建仓点位的时候笔者推荐你看1小时图,5分钟图,还有1分钟图可以找一个比较理想的建仓点位,可以根据小时图的K线形态和收线情况看下小时的走势在做定夺,5分钟图是一个超短线操盘可以看的图,这个不用多说了,我想大家都是从新手做起来的,在新手阶段你们看的最多的我相信就是这个5分钟图,1分钟就可以精确到建仓点的小数点。
  
  第五:爆仓
  
  只要是保证金交易机制的投资产品都存在一个爆仓的风险,有保证金就会涉及到一个保证金比例,当保证金比例低于百分之多少的时候平台就会自动给你把单子强制平仓,平台的不同对于爆仓的保证金比例可能也会不同。
  
  一提到爆仓我想每个人心里就会胆怯,这是一个我们都不愿看到结局,现在问题来了,为什么我们会从一步步的亏损走向爆仓呢?一下是笔者的几点看法:
  
  第一:合理控制仓位。这是第一位的,因为只有合理控制了仓位,你才有稳定盈利的机会,不然,你的帐户纵然有过赢利,到最后也会一败涂地。一般将资金的5-10%入市,如果你的帐户资金只有5000万美金,你首次进单最好是不超过0.5手,不管是多或空。在行情较好的情况下,进场单子有获利情况下也可以加仓操作,但总仓位不要超出1手,相反,如果进场单子在亏损,千万不要逆市加码。
  
  第二:进场之前就设置止损。一般3-5美金为宜,或在支撑点下方,阻力点上方。为什么要设置止损?有些投资者不管你怎么说他就是没有设置止损的习惯,这也可能是之前扫单子扫怕了导致最后干脆不设止损了,不设止损还有可能把亏损的单子再漂回来,要是设了止损肯定已经是扫掉了。但是反过来你有没有想过,你可以一次两次这么幸运的扭亏为盈,也正是你的这种心里最后会导致你血本无归,可能你10次有9次都是赚钱的就那1次就可能让你赚钱的钱包括你的本钱全都亏进去。我相信前段时间伯南克讲话大跌的那天晚上爆仓的朋友,爆仓就是因为他们压根就没有设置止损导致的,当行情跌下来的时候还在想着能扛回来,但是行情再也不给你机会了。
  
  第三:心态控制。很奇怪有些投资者,赚的时候赚个1到2美金就平仓出局了,亏损的时候10美金以上还继续留,舍得亏钱缺不舍得赚钱。要知道一个成功的操作者正确率未必达到50%,但是这不足50%的盈利机会要把亏损赚回来之外,还赚了一番。
  
  第四:趋势做单。有些投资者整天在想这个市场跌了这么多,应该是个底了,于是就多单进场开始加入了抄底的行列,或者在想涨了这么多,应该是头了,于是进卖单。往往市场都会让这些人失望,为什么呢?因为市场不是想当然,他不会跟着你的感觉去走,市场永远是对的。我教大家一个小技巧,在进单之前都有个技巧,看市场是多头还是空头,在小的回调后趋势进场做单。追涨杀跌不可行,讲究技巧才是最重要的。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