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金衡鄢:8.13特朗普突袭土耳其,金价有望扩大涨势?

[2018-08-13 09:39:2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金衡鄢:8.13特朗普突袭土耳其,金价有望扩大涨势?
  
  周一(8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自一年来高位附近温和回落,现货黄金盘中小幅反弹现交投于1212美元附近,尽管上周五美元指数大涨升破96整数关,但是黄金在1200美元上方表现出极强的韧性,黄金在该水平受到较强买盘的支撑。本交易日经济数据较为清淡,预计市场将会进行技术性修正。此外,投资者需关注土耳其和美国贸易摩擦的进一步发展。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上周五大幅走高,并升破了96整数关,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以及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和加息的看好使得美指走势强劲。本交易日没有美国相关重要数据,因此预计美元很可能进行技术性回调,但整体料交投于96关口上方,如果有效跌破96水平的话,那么将有可能扩大跌势。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盘整于1年来低水平附近,金价上行动能较弱,但是下行方面受到较强买盘的支撑。从技术指标来看,黄金短线下跌压力暂缓,RSI温和回升逐步脱离超卖水平。KD指标整体也处于上涨趋势中。MACD显示上行动能正在增强,不过金价想要持续反弹需首先升破20日均线在1219美元附近的压力。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MA均线目前交投较为密集,黄金短线有测试60周期均线的趋势,该均线在1215美元附近有一定的阻力,有效升破该水平的话,金价有望扩大涨势。不过,金价目前受到云图下行云的压制,且上方阻力较为密集,这暗示黄金短线的反弹空间可能较为有限。
  
  操作建议:
  
  1216美元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219美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股方面,因土耳其金融危机发酵,美股集体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20.30点,跌幅0.71%,报2833.2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96.09点,跌幅0.77%,报25313.1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52.67点,跌幅0.67%,报7839.11点。
  
  2、美国7月实际收入月率为-0.2%,不及前值0.1。美国7月实际收入年率为0.1%,不及前值0.5%。
  
  3、10号,美方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土耳其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制裁和施压只会损害两个北约盟国的关系”,土耳其将对美国进行报复。
  
  4、美国7月PPI七个月来首次环比零增长,因商品价格的温和上涨被服务价格下跌所抵消,但扣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的PPI环比继续上升0.3%,持平于上月增速。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7月核心CPI同比2.4%,预期2.3%,前值2.3%,基本趋势继续走强,显示通胀压力稳步上升,料令美联储按部就班地逐步加息。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千人至21.3万人,市场预期为22万人。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下滑,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继续表现良好。
  
  2、由于市场担心土耳其里拉的下滑将影响欧洲的银行,欧元跌至近一年来最低水平。
  
  3、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为0.1%,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
  
  北京时间7:41,现货黄金报1212.37美元/盎司。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