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邹瀚成:8.14把握好心态你就能稳健获利,盈亏与心态的博弈

[2018-08-14 10:23:5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邹瀚成:8.14把握好心态你就能稳健获利,盈亏与心态的博弈
什么是投机呢?投机就是投资机会,没有机会就不进场交易,就如同打猎,不看见猎物绝不开枪。下面我就拿原油为例来说,和原油投资者们聊聊如何把握原油交易情绪,走在方向的前端。
  1.切莫螳臂当车。原油买卖不同股票买卖。人们在买卖原油时,常常片面地着眼于价格而忽视价格的上升和下跌趋势。当上升时,价格越来越贵,越贵越不敢买;在下跌时,价格越来越低,越低越觉得便宜。顺势而为的格言要牢记,避免成为逆市而为的错误交易者。在价格上升的趋势中,只有一点是买错的,那就是价格上升到顶点的时候。我提醒投资者,价格犹如从地板上升到天花板,无法再升。除了这一点,任意一点买入都是对的。在价格下跌的趋势中,只有一点是卖错的,那就是油价己经落到最低点,犹如落到了地板,无法再低,除此之外,任意一点卖出都是对的。
  2.尽量使利润延续。缺乏经验的投资者,在开盘买入或卖出某种货之后,一见有盈利,就立刻想到平盘收钱。获利平仓做起来似乎很容易,但是捕捉获利的时机却是一门学问。有经验的投资者,会根据自己对价格走势的判断,确定平仓的时间。我提醒投资者如果认为市势会进一步朝着对他有利的方向发展,他会耐着性子,明知有利而不赚,任由价格尽量向着自己更有利的方向发展,从而使利润延续。一见小利就平仓不等于见好即收,到头来,搞不好会盈少亏多。
  3.不打没有把握的仗。当你感到价格的走势不是很明朗时候,自己又缺乏信心,以不沾为宜。如果自己感到还有把握,不如什么也不做,耐心等候入市的时机。我提醒投资者如果已经开盘,大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时,不如平盘离场。切勿过份计较赚蚀,冒无把握之风险。
  4.市场传言四起,应反向操作。金融市场,经常传出一些消息,有些消息事后证实是真实的,有的消息事后证实只不过谣传金融投资者的做法是,在听到好消息时立即买入,一旦消息得到证实,便立即卖出。反之亦然。在坏消息传出时,立即卖出,一旦消息得到证实就立即买回。我提醒投资者,原油市场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交易市场,所谓见微知着,见风即雨,是投机者的心理反应。从盈利的目的出发,必须跟着市场走。对投资(原油、白银、黄金)感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的朋友。
  5.客观的态度分析,切莫头昏,把输赢看的淡些。投资原油买卖,具有很大的风险性。盈亏是必然发生的。希望盈多亏少,希望做常胜将军。没有输的思想准备,一心想着赚大钱的人很难保证到头来不亏。正确的态度是,既有赚的希望,也有赔的准备。买进之后,如果市势对自己有利,就耐心等待,争取利润延续,反之,当市势于己不利时,特别是自己已感到市势不对头时,不要太计较得失。输一点就输一点,平仓离场。过分计较得失,亏一点便感到不服气。做错了就硬等、苦等,岂料,有时竟是越等越糟。
  6.以大局为重,不要被几个点误事。在原油交易中,有时为了去争几个点而误事。有的人在做完一笔交易后,给自己定下一个盈利的目标,才准备平仓。心里不停地盘算着这一时刻的到来。有时价格已经接近目标,机会很好,只是还差几个点未到位,本来可以平盘收钱。但是碍于原来的目标,心里总在那里祈求到位。经验告诉我们,有时几个点不到就不到,只为着多赚几个点反而错失良机,造成亏损。如果你对价格走势有信心,最好不要计较小小的差价,该买的买,该卖的卖,把握最好的时机。犹豫不定往往耽误时机,该赚的赚不到,不该亏的却亏了。市场不可孤注一掷,把一生的积蓄象赌注一样全部扎进去。因为市场本身变幻莫测,万一测不准,就有发生大亏损甚至不能自拔的可能。明智的做法是分批建仓,待市势明朗、与己有利,再增加投资。
  严格止盈止损,严格把握点位,严禁重仓操作!做行情,首看趋势,其次看点位,最后是时间。我一直在强调趋势这个概念,强调的是对行情的理解和观察。无论操作的是对还是错,都必须要有操作的理由。有理由的操作,无论对错及时检讨,这才是真正投资,否则,都只会沦为赌博!原油投资中,投资者万万不可有赌博心理,我们安稳赚钱,把握机会,我们稳健获利,控制仓位做好良性循环投资,切记,不要带着情绪做单!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