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郭晗芸:8.14黄金低多策略

[2018-08-14 10:34:54] 来源: 编辑:郭晗芸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周一,因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亚市早盘土耳其里拉暴跌10%,随后引起连锁反应,非美货币普遍暴跌,全球陷入股汇债三杀的漩涡。
黄金消息面影响:
周一,因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亚市早盘土耳其里拉暴跌10%,随后引起连锁反应,非美货币普遍暴跌,全球陷入股汇债三杀的漩涡。美元指数则跳空高开强势不减,稳立于96关口上方。避险需求未能惠及黄金,金价下破1200美元大关,刷新18个月新低。今天,土耳其危机恐将继续蔓延,油市或被余波冲击,而金价有望反弹?欧洲几大重磅数据今天登场,惨遭土耳其危机波及的多头能否重获 “上天眷顾”?明天凌晨还将公布API原油库存,该数据或许将再度暴打原油多头!
前瞻:土耳其伊朗危机继续升级再露凶光 黄金价格会否又遭毒手?
  土耳其风险事件或将继续发酵 下挫非美货币同时还将血洗油价?
  今日土耳其危机恐将持续发酵。周一(8月13日)美元兑里拉汇率跌至历史新低7.24,日内跌幅逾10%。晚间关于被禁美籍牧师将结束软禁状态的乌龙消息导致里拉坐上过山车,除日元、瑞郎以外的非美货币纷纷遭受冲击。
  路透社表示,土耳其金融危机不断扩大还将抑制原油需求前景,因对土耳其危机的担忧正激发市场避险情绪,WTI原油周一跌幅已超2.5%。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当周,对冲基金与其他基金经理减少了对WTI原油期货和期权的看涨头寸。
  另外,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如果土耳其危机真的引发多米诺效应,金价理应上扬,但如今黄金跌至2017年1月以来最低,这预示着局势可能没有那么糟糕。
  欧洲经济数据密集来袭 欧元多头有望获得喘息空间
  周二下午将陆续公布德国第二季度末季调GDP年率初值、德国和法国CPI数据、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以及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其中,欧元区第二季度GDP数据年率修正值预期为2.1%,与前值持平;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预期值为-0.4%,前值为1.3%。
  因土耳其里拉暴跌引发市场避险情绪,欧元在周一一度跌至13个月新低。但德商银行表示有迹象显示土耳其危机蔓延的担忧开始降温。该行分析师预计,欧元/美元短期将试图稳定在1.1300-1.1360区域,不会有进一步大幅下跌。

技术面解析:
黄金周线走势,价格跌破长期上升趋势线支撑,下跌动能增强,目前价格跌破斐波那契50%回调位支撑1220预计将继续下行。 若价格继续下跌,下方支撑见斐波那契61.8%回调位1172. 若价格受支撑反弹,上方阻力见1211,突破后进一步阻力见斐波那契38.2%回调位1250.
黄金操作建议:
现价1200多单进场, 目标1206—1210,止损1195
文/郭晗芸:3201896903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