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诚易知:8.28贸易战打响美元遭抛售,黄金成最佳投资配置?

[2018-08-28 06:37:4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近期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三个月内持续下跌超过7%。

  近期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三个月内持续下跌超过7%。此前特朗普政府曾警告称,如中国不改变经济体系,将会遭受更多痛苦。相对的,中国也开始调整相应经济策略进行应对。而不少投资者也看到美元走强中的契机,开始考虑将手上资金兑换成美元,等待进一步增值。眼下不少投资者都对美元继续升值抱着不小的预期,甚至认为人民币对美元破7大关指日可待。

  

  随着地缘政治担忧再度出现,全球风险再次升级。贸易战再度打响,贸易战的威胁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更好的对冲风险方法还是在投资组合中配置黄金和黄金股或者其它贵金属。

   

  在过去一周,全球贸易战可能再次发生的风险和意大利大选吸引了市场投资者的关注。受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和美国减税措施的提振,全球风险偏好在过去一年,显著上升。尽管市场也出现了一些风险,但是大多数市场投资者选择忽视。然而,特朗普有意征收钢铁和铝高额关税以及近期意大利大选的结果,尖锐的提醒投资者,政治风险仍然存在。并且反对特朗普关税计划的经济顾问科恩意外辞职,可能加大市场对贸易战升级可能性的担忧。毫无疑问,大规模的征收贸易关税和贸易壁垒会对世界贸易和全球增长产生负面影响,最终可能导致一些经济体增长放缓。

  

  受特朗普挑起“贸易战”影响,投资者也一直在抛售美元。那么,投资者如何减轻全球贸易战带来的一些下行风险?

  

  更好的对冲风险方法是配置黄金和黄金股或者其它贵金属。黄金和黄金股仍然是投资组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全球实行更高的贸易关税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黄金将受益于利率预期放缓。更具体的说,黄金在风险厌恶情绪上升的时期表现得非常好,尤其是当风险厌恶情绪的增加反映在信贷息差扩大的时候。

  

  如果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温和差扩大,黄金应该表现相对较好,但美元大幅升值可能会压低金价。相较于贸易盈余的国家,全球贸易战争会使贸易赤字国家的货币受益。考虑到这种风险,投资者配置黄金和黄金股对冲风险也应该是“暂时”的。但是如果美元进一步疲软,黄金则可能表现良好。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市场以及黄金股正在接近潜在的拐点。在2016年上半年大幅上涨之后,“金甲虫”指数就基本上处于盘整阶段,近期却出现了下降的迹象。

   

  最近由于美国通胀数据更强劲以及全球货币周期向鹰派转变,黄金和黄金股都受到一定的压力。美国薪资和消费通胀进一步加速,可能导致今年利率进一步上涨。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四次,这将使得美国短期利率在10年内首次超过2%。

  

  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和黄金股可能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压力之下,甚至可能回吐2016年上半年的大部分涨幅,并测试2015年末和2016年初的水平。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并伴随着一个更广泛的大宗商品抛售潮,投资者可以通过做空新兴市场资产或货币来抵消美国利率上升和美元反弹给黄金带来的下行风险。

  

  综合来看,黄金短期趋势是已经进入多头,但是大级别的趋势依旧是处于空头的路上,并没有发生变盘。我们之前的抄底是1270附近开始布局的,那时候笔者说过只做短期抄底,因为大趋势没变。目前从金价上涨的力度来看勉强达到预期。我们在日线高点1365到1160画出斐波拉契回调线,可以看出1208附近正好是指标显示的支撑点,结合美元指数走势来看,回落1208附近则顺势布局多单,止损位放在1203,那么上方位置则可以看到1235附近。

  

  文/诚易知 作者咨询:bqfd3316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