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诚易知:9.1利好数据令美国加息预期升温,黄金短线仍看涨

[2018-09-01 06:42:14] 来源: 编辑:诚易知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周五(8月31日),现货黄金在亚盘跌破1200美元关口之后迅速反弹

  周五(8月31日),现货黄金在亚盘跌破1200美元关口之后迅速反弹,欧盘扩大涨幅至逾0.6%,自日内低点上涨10美金,最高触及1208.85美元/盎司。主要因美元走跌,投资者寻求对冲贸易战风险,以及1200美元提供强劲支撑。

  

  美国经济强劲支撑美联储加息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稳步增加,表明第三季初经济强劲增长,衡量基础通胀的指标今年第三次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

  

  具体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支出增长0.4%,6月增幅亦为0.4%。7月家庭外出就餐和住宿方面的支出增加。消费者支出在美国经济活动中占逾三分之二的比例。用于处方药物方面的支出也增加。7月消费者支出增幅与分析师的预估相符。

  

  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帮助推动了第二季美国经济增长,该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增长4.2%,创近四年最高,且几乎是1-3月增幅2.2%的两倍。

  

  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但基本趋势仍显示就业市场强劲。利好数据通常会令投资者对美国升息的预期升温。

  

  本周美元总体走势偏软,但随着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公布,美元结束了本周持续收跌的状态,有所反弹。回顾本周,北美自贸谈判取得进展使得避险情绪回落是使得美元回落的重要原因。但随着美国基本面依然呈现出强劲的势头以及油价不断走高加剧了新兴市场的经济压力,进而推动美元走强,并施压金价。

  

  现货黄金价格隔日冲高1206一线盘中引发10美金的暴跌,下方触及1196后尾段微幅反弹震荡于1200关口,日内黄金价格调整后多头短线发力收复隔日跌势并再度测试1208一线阻力,且短线价格站稳1205上方,此位置的得失将直接决定多空走势方向。

  

  技术面上,黄金价格日线隔日录得阴线,日线呈明显的阴阳交替格局,价格也短期围绕1196-1208区间震荡,日线布林带下轨开始走平,短期日K主要围绕中轨线整理,短周期均线MA5/MA10金叉上扬,短线MA30均线于1208一线承压,MACD指标红色动能调整,日线短期偏震荡,但趋势上仍然有延续反转之势;四小时在连续的两次大回撤后下方均有效支撑构成反弹,下方MA120均线的支撑成为多头反弹的重要依托,短线四小时K线重新突破各周期均线上方,MACD指标绿色动能缩量逼近0轴,红色动能一旦形成放量短线必然会再度迎来上涨,操作上以回调做多为主!

  

  文/诚易知 作者咨询:bqfd3316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