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诚易知:9.3八月期货市场整体走势偏强,苹果独占鳌头

[2018-09-03 09:30:4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8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成交额同比、环比均实现大幅增长。

  8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成交额同比、环比均实现大幅增长。按单边计算,8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337,205,715手,成交额为235,353.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46%和13.70%,环比分别增长35.23%和28.76%。

  

  “8月份全市场成交规模环比和同比均保持增长甚至大幅增长态势,主要是由于除有色金属板块以外,全市场的8个板块成交量均保持增长。其中化工、油脂油料、黑色建材、贵金属和能源板块成交量增长居前,是推动8月份全市场成交规模环比和同比均增长的关键因素。”

   

  8月份商品市场整体走势偏强,化工、黑色及农产品板块相关品种价格抬升明显。其中,化工品交易活跃度最高,PTA、甲醇和天然橡胶的成交额较7月份环比增加了430%、171%和123%。黑色板块中,焦炭和螺纹钢成交额分别环比增加97.8%和34.1%。农产品板块中,豆油、棕榈油、鸡蛋的成交额环比增幅都超过了40%。

  

  “化工品方面,PTA、甲醇继续强势拉升主要原因是库存偏低,人民币贬值导致进口不畅,下游出口较好也对供需格局产生了影响。此外,化工上游原油价格也维持上行格局,对化工品种价格形成助推。”其中,PTA社会可流通库存不足,货源紧缺,在后期没有新增产能的情况下市场一致看多使得8月行情爆发式上涨。而甲醇在今年淡季也未出现库存增加状态,导致淡季不淡,库存偏低。

  

  焦炭和螺纹钢等黑色系品种价格的抬升则主要受山西、河北、山东、江苏等主产地环保节节升级影响,供应端收缩预期强烈,加上需求集中开工韧性较强,价格由此抬升。8月中下旬汾渭蓝天保卫战第二阶段执行以来,钢厂焦化厂开工率下滑低于预期,而下游表观需求表现后继乏力,焦炭、钢材前期领涨品种开始出现较大回调。

   

  “关于农产品板块,苹果表现仍然最强,减产和新果收购价格提高的预期继续支撑苹果的牛市。同时,受美国大豆丰产以及非洲猪瘟疫情影响,豆类和双粕8月份冲高回落。鸡蛋则在8月上旬走出一波季节性上涨行情,下半月随着交割月临近以及远期供应充足的预期而回落。此外,白糖仍是农产品中最弱的品种,8月份低位徘徊。”8月份农产品的走势整体较7月份走强,尤其是上半月,受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影响,依赖进口的农产品普遍上涨,下半月,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降温,农产品价格回落。

  

  9月,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联储加息与中国央行会否跟随上调公开市场利率、国内经济形势变化都会从宏观层面影响9月份期货市场行情。”中美贸易摩擦将展开新一轮博弈或将成为影响期货市场的最重要因素,部分产品供需结构都将产生较大的影响,征税规模的扩大将对相关产业链和期货品种产生较大的影响。

  

  文/诚易知 作者咨询:bqfd3316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