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诚易知:9.4贸易战升温美指强势收复95关口,黄金何去何从

[2018-09-04 15:42:1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周一,外汇整体交投较为清淡,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95整数关附近。

  周一,外汇整体交投较为清淡,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95整数关附近。在上周五美国和加拿大未能达成协议之后,贸易紧张情绪升温,尽管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不佳,但是美指在避险资金的推动下依旧强势收复95美元整数关。

  

  周二(9月4日)亚市早盘,在周一美国市场因劳动节休市后,欧元兑美元开盘走低,一度跌破1.16至1.1597。昨日公布的欧元区和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同时走软,但均在预期之内。美国今日晚间将公布8月ISM制造业PMI。

  

  欧元区制造业继续扩张,但随着8月下行趋势持续,市场担忧加深。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很明显地体现了这一点,该指数已连续第8个月下跌。54.6的数值虽符合预期,但仍为2016年11月以来新低。德国制造业PMI从56.9降至55.9。尽管该数值尚能入目,但远低于2018年初的数据——当时该指数高于60。德国制造商对此普遍持乐观态度,但对美国征收关税的举措越来越感到担忧。美国对中国和欧盟在贸易问题上显得很强硬。

  

  投资者正密切关注中美贸易战。到目前为止,这两个经济大国已经互相征收了500亿美元的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威胁称要对新一轮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随着美国经济的蓬勃发展,美国政府几乎没有什么压力来回避进一步征收关税。目前的全球贸易争端已经导致美元兑欧元等竞争对手的汇率上升,进一步的关税威胁可能会提振美元。

  

  与此同时,黄金市场依然受到美元的支配。美元指数继续在一年高点附近交易,在美元情绪发生变化之前,黄金将继续挣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可能继续支持美元,美元受益于最近的贸易战言论,因为投资者认为强劲的经济增长将有助于美国度过任何潜在的经济风暴。

  

  ---黄金方面---

  

  受美国劳工节假期影响,周一国际现货黄金交投清淡,最低触及1195.55,最高上探1203.70,整理走势偏弱。美国和加拿大贸易谈判陷入僵局,而美国本周将有望向中国征收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使得全球贸易局势再度紧张,美元受避险资金追捧,打压以美元计价的贵金属。当前金价在1200下方拉锯,有下行突破风险。

  

  从技术面看,目前黄金在1210一线来回拉锯,多空博弈增强,黄金仍处于下行趋势中,空头仍具有整体近期技术优势。金价在重返1200关口后多方力量优势恢复,但能否继续上行还有待观察。下行支撑在1200及1190关口。第一个阻力位在1214.28美元/盎司,然后是1220.00美元/盎司。

  

  文/诚易知 作者咨询:bqfd3316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