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诚易知:9.7写给投资的朋友,写给自己穷极一生做不完的梦

[2018-09-07 01:40:5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这些字写给自己,写给那些想在市场上赚钱的新手老手和所有所有的看到我文字的人。

  我希望这篇文章可以暖到每一个人。我只是一个分析师。没有网络上各种名师有名气,大学毕业后做这行整整十年,我爱我的行业,十年间,没有什么假期,几乎每天都熬夜看盘到很晚,也常常因为解一个客户的套单,通宵不睡,不仅要解套,还要经常和他们谈心,做这一行,心态,永远是第一位,我觉得客户和分析师的差别不仅仅是专业技能的差别,最大的地方是心态,客户多半因为真金白银犹豫不决半信半疑的错过很多盈利机会,反而会亏,我是一个心很软的人。做久了和客户成了朋友,有时候也很心疼他们的处境,做这个多半是想赚钱,能改善一下生活条件,听了他们的故事,真的是暗暗下决心一定要为他们多赚一点。不知道什么时候似乎有钱的人们多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和我一样的坚持着我们的初衷。为了分析师这个头衔没日没夜的拼着。我也希望能看到我这段话的广告专业户懂得,损人利己的事,不要做。我也希望看到我这段话的真真正正的投资者,能让我为你们做点什么。

  

  金融。曾是我的全部。从我工作以来这十年。每天的日子都是一个轨迹,早起等着开盘,看着这一条条线,一串串数字,由着乱七八糟指标分析判断下面的走势。给客户在该在的点位做一个单。等着停盘。睡几个小时。如此反复。我得到什么。不断的晋升,拿到各种分析师荣誉。除此之外。没了。真的没了。

  

  这些天发生了太多事让我思考的太多。感情!是我现在最需要也是最重要的事情。接触了太多太多的客户。这些人似乎都成了过客。我工作的职责和目的是帮助客户去赚钱。但是我帮客户赚钱以后似乎并没有得到从内心的感谢和赞同,亏钱以后就成了他们口中的罪人。当然,除了那些和我交心成了朋友的客户。你们是我唯一的慰藉。有多少人把投资当做赚钱的方式,有多少人把分析师当做赚钱的工具。我替你们赚钱你们觉得是理所应当。我更希望你们在投资的过程中把我当一个好朋友一样。而不是虚情假意的让我帮你们赚钱。时间再久一点会不会让我觉得来投资的都是没有感情的冷血动物,只看钱,会不会让我变的麻木。人为财死。什么事情和钱挂上钩,就都会变味。这个工作只会让我看到人性的恶心,我为什么还要继续。谈什么理想。谈什么成就。我不喜欢虚情假意,不喜欢欺骗,赚钱本身是一个开心的事情,为什么要尔虞我诈。每一个客户来的时候我都是用心很用心的帮你们做一点一滴。真心的付出。真的真的用心做。赚钱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

  

  很多人觉得我们做金融的都是有钱的,但是背后的辛酸有多少人体会的到。有一段时间我甚至不知道怎么和客户去交流。总觉得我是不是欠他们的钱。今天我要帮他们赚多少钱才能睡。前一段时间一个人加我,说套单了。说自己被自己的老师害的亏了多少多少,自己借了多少钱,马上要妻离子散了,这单子解不出来就要跳楼了如何如何就差跪下来求我了。我熬了两天的通宵帮他解了单子挽回了18w的损失。然后,第二天把我拉黑了。然后我又找到他,他说了一句让我震惊的话。

  

  “你想怎么样?单子都解了?你已经没用了,还找我干嘛想让我去你那里开户么?你不就是为了想赚我的手续费么?”然后我没说话。沉默了。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我没明白。我到底是一个做什么的人。然后我去酒吧喝了一晚上的酒。自己确实累了。心累。

  

  来做投资的客户。在我看来。分两种。一种是想靠这个理财。一种是想靠这个赚钱。两类人差别非常大。前者更理性。心态更好。后者,赌性大。能赚到钱的往往是前者。做单心态我不想讲了。论坛里面这类的帖子烂大街了。亏钱的人好好的审视自己吧。不要找老师不行的借口。你自己身的问题更大。投资的人是你。我永远告诉我的客户第一句话。我们老师只是你的一个参考。不要太多依赖我们。你做投资。你应该明白一些简单的技术分析。跟着一个靠谱的老师做单,是要通过他去让自己懂行情 懂市场。当你能独立自主的去理解分析行情的时候。和你的老师配合好,赚钱还难么?为什么亏钱。自己不懂,对老师半信半疑,亏了一单就想着老师实力不行。想换老师。换来换去,亏来亏去。你有多少本钱,一次次交了学费。但是你什么都没学到,反而怨老师实力不行。你看到论坛里面各种盈利截图,自己却一直亏。是不是开始怀疑人生了?

  

  存在即合理。这个投资市场,是能赚到钱的,而且在我看来比股市乱七八糟各类投资市场更容易赚钱。这个是市场本身的性质决定的,不要你亏钱了就否定他。那是你没有看清。你连自己都没有看清楚。市场就更不要说了。

  

  这些字写给自己,写给那些想在市场上赚钱的新手老手和所有所有的看到我文字的人。写给自己穷极一生做不完的梦。

  

  文/诚易知 作者咨询:bqfd331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