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陈弦蔓:9.12黄金后市行情分析,9.12黄金暴涨为何

[2018-09-12 16:40:42] 来源: 编辑:陈弦蔓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好茶不怕细品,好事不怕细论,活鱼会逆流而上,死鱼才随波逐流。在面对行情也是一样,百句空言,不如一个行动,精准策略,不如一次执行,市场中最可怕的不是没有行情,不是没有机会,而是茫然,一个不知道去哪里的人,面朝哪个方向都是逆向。

  消息面解析:

  目前距离9月26日美联储利率会议还有不到两周时间,根据美联储利率观察工具显示,美国9月再次加息概率高达98.4%,加息基本上已板上钉钉。相信大家都知道,加息对于黄金来说是最大的利空因素。通过研究此前加息前后黄金走势发现,加息前,金银承压下跌的概率非常大;而加息子落地后,黄金价格上涨的概率比较大。因此,在加息利空压制下,黄金目前上涨的难度仍然很大。另外,全球贸易摩擦紧张局势仍在持续,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市场担忧情绪。资金回流美元可能会压制黄金价格。弦蔓认为,虽然美联储9月加息几乎已是定局,但加息落地前,黄金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涨。另外,如果全球贸易摩擦升温,黄金可能会继续遭到抛售。因此,继续维持相对偏空思路直至加息。

  黄金凌晨反弹原因:受欧盟与英国脱欧进展有利的影响,欧元/美元应声上涨,令美元承压,隔夜因欧盟退欧事务谈判官巴尼耶称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可行的,欧系货币反弹使得黄金加强了1190关口的支撑,并作出了一波反弹,但仍旧止步于千二关口下方。黄金反弹升至1199美元/盎司。周三(9月12日)美盘时段,美元指数再度试探95关口,但跌势未能持续再度转涨企稳在95上方。

  周二黄金价格延续弱势震荡行情,而且震荡区间进一步缩窄在,昨日金价下探1187,企稳震荡上涨,晚间美盘最高上涨触及1199附近,但是上涨力度不强随后承压回落,可以说周初黄金行情就是多空反复拉锯震荡的过程,最终日线报收一根十字星K线。黄金自冲高1214一线高位回落之后,行情一直在走震荡,特别是在上周众多风险时间轮番登场的情况下,黄金价格依然延续调整行情,这种延续到了本周,短期内这样的走势预计还将持续;造成这种情况的归根到底还是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持续令黄金调整波幅,而随着时间的逼近,黄金的波幅持续缩小;短期来看,弦蔓认为这样的行情将会继续持续下去。至少在今日周三盘中,黄金的趋势是看弱势震荡的。

  黄金行情分析:

  从4小时级别来看,黄金昨夜已经跌破下方1188一线支撑,KDJ三线粘合信号模糊,MACD零轴下方死叉双线走平,方向模糊偏震荡待突破,关注布林带中轨1199.3附近阻力,进一步阻力在布林带上轨1203.90附近阻力,如果有效突破该位置阻力,有望上升8月28日的高点1213.58一线阻力,目前来看整体趋势还是比较弱势,下行方面关注布林带下轨1185一线支撑,如果有效跌破该位置支撑,则进一步支撑在1183附近支撑,由于近期没有较大的消息面刺激的情况下,短线偏弱势震荡下行,所以早间操作思路上弦蔓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197-99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183-85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1197-1199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188-1186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2、1183-1185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188-1190一线;

  文|陈弦蔓 微信:wwjx94168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