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诚易知:9.16本周黄金暴跌解析及下周黄金行情走势预测

[2018-09-16 15:27:4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本周中黄金市场周一周二和上周一样,围绕1200-1191区间窄幅整理。

  本周市场整体也经历了一定的震荡,首先是英国脱欧进展较为乐观,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最新表示,在6-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这令市场乐观情绪迅速抬头,英镑大涨令美元承压从而支撑黄金涨势。其次,三大央行都有行动,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均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土耳其央行则实施了暴力加息625个基点至24%,远超市场预期的21%。第三,本周公布的美国数据也有“意外”发生,周二及周三公布的美国的通胀指数生产者PPI及CPI均不及预期,8月份PPI下跌0.1%;CPI仅增长0.2%,核心指数CPI仅上涨0.1%,录得自4月份以来的最小涨幅。对美元加息预期有一定的削减,美元也因此承压,黄金则借机大涨。不过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爆棚,升至14年新高,对美元形成提振,黄金应声下跌。

  

  上周行情回顾:

  

  本周中黄金市场周一周二和上周一样,围绕1200-1191区间窄幅整理。周三长时间低位徘徊之后,晚盘出现中阳拉高。而周四昨天看似延续了周三的强势亚盘整理之后,晚间冲破1208压力反弹至1212,临近此前1214高点后承压,周五整个白盘虽维持在1200关口之上运行,但多头一方乏力不堪,美盘开后酝酿下破。1200关口再度失守,最终下探录得1193的低位让看涨情绪再度冷淡。本周五下跌后录得低位,奠定下周初看空的氛围,不过笔者长期来看并不看好金价太大的下行空间,就算是弱势也是伴随震荡,因此操作上建议下周盘中以低多为主。

  

  基本面:

  

  美元指数在周尾阶段的反弹打压了金价上涨的积极性,虽然当下美指未收过95关口之上,但即将到来的美联储加息无疑给予美指带来利好,顺势上行突破的概率大增。此外,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技术周期上的走高潜力开始显现,即便美指横盘也难以刺激或提振到黄金,加之周尾盘金价下探后形成趋弱发展,进而加剧后市回撤风险。下周美联储进入禁声期,市场将关注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数据以及贸易谈判的发展。

  

  技术面:

  

  本周金价先涨后跌,周线方面录得上影线略长的阴十字星,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下方,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有意拐头,周线方面上涨压力剧增。日线上来看金价仍然处于1290--1212区间宽幅震荡,周五盘中金价的回撤,录得上影线略长的阴住,结合此前一根阴K来看,两阴排列不仅拉低了价格,同时形成新一轮弱势发展,布林整体开始收口,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日线看偏弱震荡。诚易知认为,下周重点关注1190区域的强支撑,只要金价在该区域获得支撑,金价将延续区间震荡,并有向上攀升可能,反之金价有进一步下探测试前期低点的可能。

  

  文/诚易知 作者咨询:bqfd331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