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诚易知:9.17黄金本周关注区间突破,黄金报复性反转何时爆发

[2018-09-17 15:50:3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上周美联储官员大多官员讲话持鹰派观点,这是黄金下跌的一个原因。

  上周五,由于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意外创半年来新高且特朗普很可能在本周初公布对中国征收2000亿美元关税,美元指数大幅扭转跌势,现交投于95关口附近。这大幅缓解了美指的短线下行压力,不过从周线级别来看,美指的下跌风险依旧较强,如果周线收于94.66水平下方,那么将很有可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的空间。短线来看,美元指数想要继续反弹需首先收复95.10水平。

  

  受美元走势一波三折影响,上周黄金价格走势自周初持续攀升,在周四一度触及高位1212.65美元,不过很快回吐涨幅,周五随着美元卷土重来,黄金跌势进一步加重,最终收跌于1200关口下方。不过周图来看,黄金的跌势开始企稳。

  

  展望本周,四大风险先后来袭日本首当其冲,日元有望迎来上涨;德拉基两度发表讲话恐令欧元出现异动;欧佩克+技术委员会会议召开,需警惕伊朗问题生变;一大波CPI数据即将来袭,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暴风雨;韩朝首脑会晤将登场,小心美元成为牺牲品。

  

  本周美联储将举行利率决议,据了解,美国9月再次加息概率高达98.4%,加息基本上已板上钉钉。加息对于黄金白银多头来说是一打击。随着时间推移,目前市场买入贵金属的情绪并不高涨。

  

  上周美联储官员大多官员讲话持鹰派观点,这是黄金下跌的一个原因。克里兰夫主席梅斯特提到,总统特朗普的评论不会影响美联储实现双重目标的使命。美联储卡普兰则直言,当前经济可能需要再加息3到4次,才会达到适宜发展的中性利率水平;不认为贸易争端会影响当前渐进式加息政策。另外,美联储波士顿主席罗森格伦认为,没有理由维持宽松。政策决策者应考虑长期低利率的代价,2.5%-3%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

  

  本次黄金白银报复性的反转预期要等加息之后才可能爆发,本次的回调从1366开始到现在1193,以调整达到173美元,跌幅达到12.6%。而且今年还没有大幅上涨过,10月又是传统的消费旺季,所以10月爆发的概率比较大。

  

  本周现货黄金重点关注1215与1182的区间的突破,预期黄金价格向上突破的概率比较低,受加息影响很有可能持续震荡调整,如果强势也只能是横盘震荡,如果弱势金价整体有可能进一步下破1182的支撑,去探1160美元的支撑。

  

  文/诚易知 作者咨询:bqfd3316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