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吴及鑫:9.19黄金多空单又被套?黄金后市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8-09-19 15:21:09] 来源:原创 编辑:吴及鑫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吴及鑫:9.19黄金多空单又被套?黄金后市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丨内容目录

 

  行情解析:黄金为何近期行情如此反复,这是破位前的蓄势还是单纯的反复洗盘

 

  技术分析:黄金不改震荡格调,整理蓄势待突破,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交易回顾:黄金涨势没有延续,行情在预期区间内震荡,把握住多空单利润通吃

 

 

  【吴及鑫-行情反复解析】黄金为何近期行情如此反复,是大涨前的蓄势还是多空反复洗盘

 

  技术面上来看:黄金日线布林带走平,日线结构上陷入1187-1214的矩形区间震荡。黄金4小时图表显示价格坚持在无方向移动平均线的窄幅区间附近,动能瞄准高于其中线,RSI失去上行力量,保持中立立场。美元日线上是走出头肩顶的K线形态,下行风险扩大。但是又由于受到从高点103.82到低点88.258之间黄金分割线的0.382(94.17)的支撑,所以暂时陷入了区间震荡。所以黄金近期在行情显得反复。

 

  消息面来上看:首先,从上周公布的美国数据来看,全都是利好黄金,利空美元,外加此前美国向中方递交谈判邀请,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对美元有所打压。但是又由于周四川/普的拆台了,再次对中方加收关税,中美贸易局势升温重燃市场避险情绪,所以继续支撑美元。但是又因为朝韩半岛局势有进一步缓和的迹象,在一定程度上打压避险情绪。而现在市场充当避险商品的正是美元美债,那么半岛局势的缓和使得避险消退就会在一顶程度上打压美元,从而提振黄金。所以目前黄金行情走势较为反复。

 

 

  及鑫个人解析:及鑫认为目前美元下行收到支撑或者说美元保持强劲的终究原因是美国经济的良好。但是由于川普的诡异言论,致使中美贸易局势升温重燃市场避险情绪,虽然避险的升温会对当下正被当做避险产品的美元来说提供支撑,但是及鑫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会对美经济的长期增长前景蒙上阴影。另由于朝韩半岛局势的缓和使得避险消退就会在一顶程度上打压美元,从而提振黄金。外加,下周美联储加息,市场绝大部分人都认为美联储加息将打压黄金,但是及鑫不这么认为,讲道理自2015年12月中旬美联储加息至现在来看,美联储加息7次,但是美元仍然比2015年QE后首次加息前还低4%。这就说明美联储在没有改变中期利率的预期情况下加息对美元不仅没有起到提振,反而是在打压美元,及鑫也在文章中《吴及鑫:9.18黄金上行无惧加息,美联储加息将提振黄金上涨9.18黄金后市走势分析》中具体分析为何美联储加息会提振黄金上行,及鑫并不是单纯的冲历史加息来看的。所以及鑫认为下周美联储加息不仅不能打压黄金,还将支撑黄金上行。

 

  【吴及鑫-技术分析】黄金不改震荡格调,整理蓄势待突破,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首先从美元来看:美元指数自95关口大幅回落,并且市场目前已经逐渐消化了川/普关税政策的决定以及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这就使得美指的上行动能有所放缓,美元日线图显示,美元指数继续测试关键支撑94.40,尽管会否跌破还未可知,但是走势已经扭转5月份以来上涨趋势,并且布林带中轨指示的趋势转向下行,表明后续跌破94.40的风险较大。此外,受脱欧利好情绪影响,欧系货币持续反弹,这也使得美元承受更大的下行压力。美元再回踩上行趋势线之后再度回落,美元日线图K线走出头肩顶形态,另美元日图大幅收低也暗示下行风险扩大。

 

 

  再从日线图来看:目前日线是在围绕30日均线上行震荡,陷入钝化。而目前K线形态是越走越小,区间也是收敛得比较小来等待突破。黄金昨日突破1200上行至1203附近承压,遭受50日均线1205阻力后回落,布林带继续趋平并且收紧,指示围绕布林带中轨1200的振荡整理或将延续。由于目前的空间相对较小,整理时间有偏长,不能够确定行情突破的时间点。所以及鑫建议在没有突破之前还是以震荡思路来看。只要不跌破1160低点,那么周线和月线还是维持中期盘底的反弹的思路不变。

 

 

  最后从4小时图来看:4小时线目前是维持在大周期均线的夹角中震荡整理,蓄势突破准备走出方向,目前是在破位的前夕,那么及鑫建议在短线上操作就需要更多的耐心了,虽然及鑫个人认为向上突破的概率比较大,但是又不得不从实际出发来看,所以多空目前突破的几率都是五五分。目前,黄金空头是具有整体近期技术优势。然而,最近的横向价格行动有利于多头,并暗示目前底部已经到位。及鑫认为,黄金只有突破1214才能够让空头感到紧张,但是美元走向也将决定黄金走势方向,所以如果美元接下来还走强的话,那么黄金就将延伸跌势至1183。反之,如果黄金近期能突破1214的关键阻力位并延伸涨势至1230,那么将会使空头紧张,从而退出市场。由于美元目前也是陷入区间震荡,所以黄金多空拉锯震荡格调还是没有改变,日内短线上以震荡思路对待。日内小区间在1193-1203,大区间1188-1212.

 

 

  黄金操作策略:

 

  及鑫多单策略:建议在1193-1195一线跟进多单,止损1189,上方目标看1203-1205,破位看1208.

 

  及鑫空单策略:建议在1203-1205一线跟进空单,止损1208,下方看1195-1196。

 

  【吴及鑫-交易回顾】黄金涨势没有延续,行情在预期区间内震荡,把握住多空单利润通吃

 

  我们还是来回顾一下周二操作,在周一触及1204回撤之后,晚间二次反弹的1201位置就是我们早盘博弈空单的位置,但是由于一些原因,在早盘的做空的点位并没有做进空单。黄金在欧盘二次反弹1199一线,但是由于欧盘黄金表现抗跌,并且六点小时线收线在1199,均线有望向上发散,及鑫提示在1198激进做了多单,晚间黄金上涨多单获利,这里运用到了一个均线法则,一个分水岭原则,详细用法耳关/系及鑫,与及鑫交流。随后及鑫预测还将回踩确认支撑,所以及鑫果断提示在1201一线跟进空单,尾盘如期回踩,空单获利离场。但是回踩过后却没有如及鑫所说的上冲,还是比较遗憾的。

 

 

  及鑫寄语:当你交易不顺时减仓;当你交易顺利时加仓。永远不要在无法控制的情形中交易。如果价格走势与你预期的想法不同,你为此感到不安,那么最高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立即出场,因为之后你可以随时选择回来,没有什么事比一个全新的开始更好。

 

  别担心你该何时进场,重要的问题是当天你到底看多还是看空,把你的进场点位选择为前一天的收盘价就好。每当有投资朋友问我“你看多还是看空?”时,我总会告诉他,不管我看多看空都不应该影响他自己的看法。(假设我告诉他我在做多)如果这个朋友接下来问我“你为什么做多?”,我想说市场上没人关心我是多还是空,我的想法对市场本身的多空趋势、包括风险/回报比没有任何影响。

 

  交易中最重要的原则就是防守,而不是进攻。每天,我会假设自己的跟进的单子都是错误的方向,那么我会紧盯止损点位,这样我可以控制自己的最大亏损额。但愿市场能与我的预期一致,如果我错了,我也有离场计划保底。

 

  不要试着去做个英雄。你要永远的去质疑自己的能力和判断,不要自我感觉良好,一旦这样做你就已经输了。及鑫认为,从长线上看你是永远无法战胜市场的。虽然这个说法有点耸人听闻,但是这对于很多人也包括我来说,是个绝望的打击。但是也正是因为这点,我也学会了如何将防守思想摆在交易的第一位。即使你交易的很顺手,也不要觉得自己预测能力很牛。你需要有自信,但是你需要随时来审视这份自信。

 

  文丨吴及鑫【官微 wwjx94168】技术教学、亏损挽回、多空解套、风险把控、盈利计划、操作不理想及时跟及鑫沟通交流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