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邹启鸣:细谈正确的交易观,详细的解套方案

[2018-09-20 09:28:38] 来源:原创 编辑:邹启鸣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细谈正确的交易观,详细的解套方案
  有时候感觉好悲剧,刚刚写完建议,还没发出去,仔细一看,我的建议已经止盈了,所以很多时候,文章里的建议有时候跟不上时间的前进,具体操作建议还是实时交流的好,这样你不会错过,我也不会捉急。
  
  深夜来了,各位是不是和我一样期待着休息,有时候感觉自己好累,每天盯着数据,盘面,新闻,回答着投资朋友们的问题,日内的建议你看了的话应该已经盈利了,帮到你我就很欣慰,至少辛苦写的建议还是有效果。如果没有看,也不要着急,行情每天都有,只要你和我一样能看准点位就可以了。
  
  相对于期市和股市来说,金银市场应该是最能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的,其技术面和基本面分析也相对有效,能否在这个市场赚钱,关键还是看个人的能力及心态。要想培养良好的交易心态,就要克服一些心理障碍。
  
  首先,执着于某个信念。市场永远是对的,错在自己。2000年至2004年美国经济状况明显好于欧元区,但美元仍然走出连续3年的下跌行情,当你已经认可美元的下跌后,今年美元却一反常态,持续上涨。也就是说,如果你不根据市场的状况来决定交易时机,那么市场方向永远都是你的“敌人”。
  
  其次,不界定亏损。在开始交易时,没人愿意去想亏损的事。其实,任何收获都是在付出之后才得到的,金银市场也是一样,你要想获得收益,要先想好能够承受多少亏损。不能界定亏损,就不能把握止损和止盈点,也就不能稳定获利,其实这是一种想赢怕输的不良心态。在进入市场前,界定下档空间是很重要的,如果怕赔,你就不要交易。
  
  其三,犹豫不决。形势不对时应立即平仓,但许多投资者却不是这样,形势不对时仍心存幻想,行情会向自己有利的方向走。但市场不由个人主观意志决定,盈利变成亏损,亏损继续加大,最后到了难以收拾的地步,才懊悔不已。在很多情况下,市场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犹豫不决会让你错失良机。
  
  其四, 式交易,这是因为犹豫不决而错失良机后的一种极端表现。在几次正确判断后你都错过介入时机,懊恼、愤怒会让你失去理智,于是判断力下降,明明行情出现明显头部,你却认为是正常回调,从而奋不顾身地杀入,最后的结果就是套牢。
  
  其五,陶醉式交易,这是 式交易的相反情况。在连续判断、决策正确后,获利丰厚会使你感到所向无敌,信心爆棚。于是,忘了防范风险,不设止损,重仓操作。这种操作只要错了一次,市场就不会再给你改正的机会。
  
  其六,经常更换交易系统。如果没有特别的好处,你就应该使用自己惯用的交易系统。今天对这个指标感兴趣,明天又热衷于那个理论,一会儿根据这个信号交易,一会儿又参照那个信号交易。长此以往,你永远不可能在这个市场成长起来,任何指标与理论都没有好坏之分,只要适合就行,且越简单越好。
  
  黄金原油解套思路:
  
  1、若买入价在高位套牢,此时上涨或下跌空间非常有限,投资者应该立即将所有持仓停损了结,以免带来更大的损失。
  
  2、若买入价在中位套牢,投资者可以依据具体情况逢高或低减仓,降低损失。若持续处于平衡震荡走势,投资者可在最接近买入价点平仓,以最小损失出场。
  
  3、若买入价在低位套牢,这时候投资者可以争取在价格反弹时平仓;或者在下跌企稳后,敢于在合适的时机低位补仓,如此可借着反弹行情降低成本甚至获利。
  
  注:套牢之后,无论如何处理都是被动的做单,解套固然是投资者必须掌握的基本功,但是投资者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套牢之前,想办法提高分析技巧和分析水平,做单严格设置止损,尽可能杜绝被套牢,始终占据资金和态度的主动,这才是最重要的。被套单的朋友,由于本人不知道具体的套单情况,把具体点位及仓位大小告诉我,我会根据个人情况给出具体策略!
  
  让每个投资者找到真正投资的乐趣,而不再是自己每天苦苦的交易却换来亏损的不断加大。我一直相信告诉你技巧,为你解惑,这才是对你最好的帮助。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