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郑燕歆:美联储决议正在逼近!黄金短线如何交易?

[2018-09-25 14:23:02] 来源:原创 编辑:郑燕歆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郑燕歆:美联储决议正在逼近!黄金短线如何交易?

 

  投资者朋友们,午安,逻辑比点位更重要,独立分析才是王道!我是郑燕歆!最直接的行情解析,深入行情背后,洞察先机,提前布局,盈利只在谈笑间!

 

  9月25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于千二整数关口前小幅震荡整理。技术上,自8月24日拉出近20美元的大阳柱后呈现一个收敛三角的走势,运行在1190-1210约20美元的箱体区间,目前已经进入到图形末端随时将迎来方向选择。

 

  从斐波那契时间节点来看,已经错过了上周五(第21天)的变盘时间,金价曾尝试向上突破却再次止步1211.1,高点始终不断下移。另外,昨日中美两大经济体互征关税亦未引起太大波澜。考虑到本轮贸易摩擦的持续性未来仍不能忽视,不过市场本周更关注的是周四的加息点阵图、鲍威尔讲话、以及美国核心PCE物价数据,届时金价极有可能走出逾20美元的大行情。

 

  本交易日,数据事件较为清淡,需留意22:00的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此外,特朗普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向全球领导人发表演讲,演讲的主旨是保护美国主权。如若其贯彻鹰派言论和贸易立场,美元资产可能重获避险资金青睐,黄金可能因此承压失血。

 

1534226657956622.jpg

 

  黄金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看,上周五在触及图中紫色线(55日均线)后快速回落,在笔者《黄金良性反弹一周9.21周五收官之战会跌吗?》中曾提到,市场70%的时间都是震荡行情,真正的价格突破必须以当日收盘价去计算,1210以上看多没有成本优势。

 

  已经很清楚的表明笔者个人的立场了,即触及55日均线只有观望或者高空这两种策略,因为这样做赢面和赔率较高。

 

  事实上自8月24日拉出近20美元的大阳线后金价已经横盘了22个交易日,上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是在5月16日到6月14日,最终的结局是假突破真跌漏。先是创下了1309.37的近一个月高点,随后反身向下,所以当下仍给出两种策略。

 

  一种是在1195-1207区间去高抛低吸,但考虑到周三、周四时间节点临近,必须设好止损快进快出,第二种更稳妥的方案是等待方向突破后的追买或追卖(切记要等到日线收盘而不是盘中刺出影线后的追涨杀跌)。

 

  在周线收盘没有站稳1212.48的13周均线多空风水岭前个人仍倾向保持偏空的思维,指标上MACD也未出现金叉翻红,需留意下跌趋势不言底只有最后一次是反转,其余都是反弹。

 

1537839691893672_副本.png

 

  4小时图上无趋势可言,多空较为平衡,中性偏震荡走势。既然是箱体整理,上方给到1208、1212、1217三个阻力,下方1195、1190、1187对应三个支撑。

 

  考虑到整体日线已经是三角形收敛末端,空间被进一步压缩,在缺乏数据、事件的情况下大概率在1195-1207不足12美元的狭小空间运行。

 

  日内短线操作上可掌握高抛低吸的节奏,但需快进快出,中间价格不参与,到达关键位置不犹豫。

 

  尊重市场,跟随市场,计划行事,理性思考,踏准节奏,顺势操作。人生不在于拿到一幅好牌,而是怎样将坏的牌打好。

 

  文/郑燕歆官微zyx4054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