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郑燕歆:央行降准利好声响上演!10.8黄金日内短线交易策略

[2018-10-08 14:33:1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郑燕歆:央行降准利好声响上演!10.8黄金日内短线交易策略

 

  投资者朋友们,午安!逻辑比点位更重要,独立分析才是王道!我是郑燕歆!最直接的行情解析,深入行情背后,洞察先机,提前布局,盈利只在谈笑间!

 

  商品市场当前走势表述:周一(10月8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上周美国经济数据相对乐观,美联储官员讲话普遍偏向鹰派,市场对本周美国经济数据的预期比较乐观,美元仍有机会震荡上攻;现货黄金小幅走弱,美债收益率的上涨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金价后市仍偏向下行。

 

1b14cc1d7b0b41deb992e8f182f5eb63.jpg

 

  市场热点追踪:中国央行降准引发市场热议

 

  在国庆假期最后一天,中国央行祭出年内第四次降准举措,这可能会对周一中国股市、人民币等资产走势产生影响,央行降准举措也引发了机构和专家的热议。中国央行周六(10月6日)称,自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

 

  这是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定向降准,虽然在市场预期之内,但本次直接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的增量资金高达7500亿元,还是超乎预期。市场普遍认为,选择此时点宣布降准,将直接利好节后开盘的股市,避免A股跟随海外股市震荡补跌调整。

 

  燕歆个人观点:在外部利率攀升,美国国债利率达到近7年高位,而美元再度升值环境下,央行继续降准,显示央行政策已经明确的以稳定国内经济和金融市场为主。尽管贸易战升级、美联储紧缩,中国的货币政策优先考虑的仍然是国内的经济问题。”降准将有助于缓解国内融资难。

 

  非农过后黄金该如何走?我们从美元来分析黄金。

 

  美元指数:

 

  日线级别:震荡上涨;MACD金叉运行并上穿零轴,布林线开口,汇价仍坚守10月1日高点95.37支撑,后市仍有机会延布林线上轨向上运行,初步阻力在95.73附近,然后是上周高点96.12附近,若顶破该位置,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

 

  下方初步支撑在95.37附近,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削弱看涨信号;布林线中轨支撑在94.96附近,若进一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增加下行风险。

 

  燕歆今日观点: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乐观,美联储官员讲话偏向鹰派,市场对美联储12月份加息预期升温,而且市场对2019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也有所增加,美债收益率上涨,市场对本周本周美国经济数据预期比较乐观,美元指数有望震荡上攻。

 

20181008105435.png

 

  现货黄金:

 

  从周线图来看,金价处于单边下跌后的低位震荡走势,震荡区间大约在1180.67-1214.28区间,尽管KDJ金叉运行,MACD绿色柱萎缩,但还需要顶破1214.25阻力才能缓解下行风险。

 

  另外,KDJ低位金叉运行时间较长,金价相对反弹力度较小,J值已经运行至超买区域,重回跌势的风险有所增加,关注9月低点1180.67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金价可能会重新试探前期低点1160.10附近支撑。

 

  日线级别:震荡;金价连续四个交易日未能顶破布林线上轨阻力,目前初步回落至布林线中轨1197.93下方,短线可能会再次试探布林线下轨1187.18附近支撑,若失守该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支撑在9月28日低点1180.67附近;然后是8月17日低点1171.60附近。

 

  上方继续关注布林线中轨1208.67附近阻力,若顶破该位置,则增加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8月28月高点1214.28附近。

 

  均线交织,KDJ和MACD信号都比较模糊,中线走势方向需要留意布林线轨道1187.18-1208.67区域突破情况。

 

  4小时级别:震荡;MACD初步死叉,KDJ初步死叉,金价失守布林线中轨1199.74附近支撑,短线偏向下行,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191.66附近,管溦zyx4054若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看空信号。

 

  需要收复布林线中轨和上涨趋势线1199.74双重阻力才能缓解短线下行风险;进一步阻力在布林线上轨1207.82附近。

 

  阻力:1199.74;1205.90;1208.67;

 

  支撑:1191.66;1187.18;1180.67。

 

  燕歆今日观点:美元指数暂时高位震荡,市场对本周的美国CPI数据预期比较乐观,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这对金价不利;考虑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上涨,黄金ETF持仓下降,金价后市偏向震荡下行。

 

  操作上今天白盘黄金先看1192附近支撑,上方1200压力,再此区间内高沽低渣操作。

 

  尊重市场,跟随市场,计划行事,理性思考,踏准节奏,顺势操作。人生不在于拿到一幅好牌,而是怎样将坏的牌打好。

 

  文/郑燕歆官微zyx4054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