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王渊哲:外汇黄金稳定盈利到底要注意哪些

[2018-10-08 14:45:1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在交易中,我们谁都想要稳定盈利,因为只有稳定盈利才可能从市场里真正的赚钱,通过复利的模式才能出现财富滚雪球效应,大家都崇拜的股神巴菲特就是如此。

 

  那么不禁要问,我们怎样做到稳定盈利?

1 (7).jpg

  首先,我们要明白交易纪律、技术和交易系统的重要关系。在我的理解中重要顺序是这样的,最重要的是交易纪律,其次是技术,最后才是交易系统。

 

  交易纪律是保证存活的首要条件,毛主席都曾经说过:先保护自己,然后才能打击敌人。虽然我们不是在战场,但在交易里面,不正是与市场厮杀吗,如果不懂得保存自己的实力,那又有什么资本与市场搏杀呢?当然这里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有一种“报复心理”,这种心理常常发生了亏损之后或者盈利吐回之时,由于自己的操作不当,心有不甘,从而很可能在一次本不是很好机会去操作,甚至是重仓,稍有不慎,亏损更大,甚至爆仓,岂不痛哉!

 

  另外关于重仓操作,我们对于概率都有一些了解,不管怎样的高手都不能做到完全的正确,那么九次正确,一次做错,都可能之前努力付诸东流。所以在交易中我们应最多的关注交易纪律,有了好的纪律就会避免掉很多心态问题,保持合理仓位,严格止盈止损,才是长久之道。

 

  技术方面,现在市面上充斥着各种技术分析方面,各种战法等等,可是真的学了就有用吗,就成了武林至尊吗,不一定。大家应该记得《天龙八部》里的吐蕃国师鸠摩智,来到中原偷学各种少林绝技,最终走火入魔。交易中不也是一样吗,不是所有的指标都适合自己,可以在学习的过程中去慢慢验证,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你的,哪怕只有三板斧依然可以走江湖。其次,技术也是一个由简到繁,再由繁到简的过程,所谓大道至简,行情怎样走就怎样操作,太多的指标堆于盘面之上,反而遮蔽了眼睛而不得见真容。

 

  最后我们说最次要却是大家觉得最重要的交易系统,所以交易系统,就是自己常用的一些指标或者信号出现的时候去操作,一般包括:交易周期、进场、出场、止损止盈、风险控制。交易系统越是不明确,操作中就越难做到一致性。往往我们的交易系统是建立在我们长期总结之上的,包含我们的盘感,所以在我们的交易系统中,只有明确的到了相应的位置才能做相应的操作,就像一部机器一样,设定好的程序一步步执行,这样可以规避掉情绪的影响和交易中的随意性。当然我们在创建交易系统的时候也可以不必苛刻追求完全的高胜率,可以以高胜率和大于1:1的盈亏比,或者一定胜率但n:1的盈亏比,只要是经过长期验证合理并能稳定盈利的交易系统就是好系统!

1.1 (44).jpg

  综合来看

 

  我们在交易的过程中要规避掉心态和情绪的影响,所以最重要的是纪律就不言而喻了,其次才是技术,最后是交易系统。最后希望所有人都稳定盈利!

 

  文/王渊哲(レ亻言:kz1338/弓重号:KDJ1335)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