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邹浩瀚:10.22今日黄金行情走势分析及策略布局

[2018-10-22 17:05:0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周一(10月22日)美元指数整体走势窄幅震荡,于亚盘时段小幅上行,报95.53。金价始终未能有效突破,存整体仍受限于1215-1230的盘整区间。金价现报1226.84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1%,短期而言黄金存在下行的可能。如果下方1215美元一线失守,那么将会再次测试1200美元大关。上方最直接的压力是1230美元,自上周以来,这个位置经过了多次测试始终未能明确站上。

 

  随着金价从1190美元下方飙升至1230美元附近,黄金空头出现1999年3月以来最大力度回补。在空仓骤减超4万手的同时,多仓也增加近1万手,令对冲基金持有的黄金投机性净头寸两个月以来首次从净空仓转为净多仓。在过去几周中,对冲基金对待黄金的态度一直指向看空,然而,进入十月之后,一切都变了。随着金价从1190美元下方飙升至1230美元附近,黄金市场遭遇了1999年以来最大空!

 

  近期,全球市场风险事件频出,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黄金再次受到追捧。因为股市波动、中东紧张局势和意大利预算问题正在重燃对贵金属的需求,金价已经实现连续三周收涨。邹浩瀚个人来看,与此同时,虽然美联储还在逐步加息,但美元却表现平平,显示出美联储加息计划已经被市场很好地消化,投资者也怀疑美元是否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此前黄金的技术面已经突破了高位,因此要再下行跌破是比较难的。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上周行情整体一直在1220-1234一线区间震荡,上周五行情收盘至布林带中轨及BBI多空分割线上方,虽然KDJ及MACD指标向下发散,但是笔者邹浩瀚个人认为这不影响行情总体的走势。重点关注下方1220一线支撑,上方1234一线阻力。在行情未破此区间还是以震荡行情对待。日线来看,自1183三次探底支撑之后,黄金继续运行收盘在5日均线上方,下方10日,20日,60日均线完美托住金价,技术面上MA均线目前已经显现出反弹的迹象,MACD也继续交投于积极区域。目前日线KDJ指标虽然处于高位超买区,但没有走下滑路迹象,BOLL带也逐步开口,振幅空间也将慢慢拉长,守住1218一线本周持续看涨黄金。

 

  4小时图看行情处于一个盘整的阶段,布林走平在一定的程度上限制了价格的突破,短周期可以明显看出,行情运行于布林上下间,上方阻力1230,下方支撑1218,位置不破不好看延续。近期只有尽快收复高点1236一线的失地,才能确认中长期看涨1260趋势的反转。短期内也将是区间震荡。邹浩瀚个人综合来看,黄金在强势中修正,这是很好的上涨节奏,所以趋势上仍需回撤跟多,短线可以区间高估低渣,稳健以低多操作为主线。至于本周金价走势,邹浩瀚个人认为没有突破新高,会继续承压于1233-1234一线阻力位,下方没有跌破1220-1218之前下方空间也难以打开。今日操作思路上邹浩瀚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32-1234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20-1222一线支撑。

  对于没有思路方向,目前也是想挽回亏损的朋友,邹浩瀚这里有专门的风控方案和投资计划:

 

  1-3万美金级别,我们相对以稳健保守的方案来操作,因为资金量不是很大,所以操作上以稳健为主,主要以短线利润为主,不带任何激进操作;

 

  4-7万美金级别,我们同样的使用以稳作为主的方案来操作,当然仓位配置我们要相对激进一些,主要以中短线相互结合来进行操作,用中线来把握波段利润,用短线来防止利润的回撤;

 

  8-10万美金以上级别,我们提供自选操作方案来操作,用20%来进行短线仓位的配置,用30%来进行长线仓位配置,我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波段,大小利润通吃,达到最大的盈利!

 

  没有不成功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操作。对原油/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投资有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的朋友,欢迎关注‘邹浩瀚’公.眾.號每日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如果有套.单锁.单的朋友,请及时联.系本人,为你解.单解.锁。

 

  文/邹浩瀚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