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伯言谋金:10.31美元强势黄金承压下跌,原油空头延续

[2018-10-31 04:24:09] 来源: 编辑:伯言谋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黄金基本面解析;昨日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下跌,因美元指数创逾两个月新高,因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温,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华发出新的恫吓,加之对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打击投资者信心,促使投资者涌入美元阵营。此外欧系货币疲软,也变相拉低了金价。

  

 

  受中美贸易战升级的疑虑支撑,美元指数创8月15日来新高至96.95,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3.17%左右的新高,提振美元扩大涨势。美元指数本周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并收复上周五的失地,突破上周触及96.86的高点;近来,德国和意大利日益加剧的政治紧张情绪一直在打压欧元,进而进一步支撑了美元持续上涨的势头。(微信/bymj1688  公众号/伯言谋金)

  

  伯言谋金认为,目前金价面临一些压力。但整体而言仍有基本面支撑。市场风险偏好仍然非常谨慎。现在开始看到金价从地缘政治因素得到一些力量,和前两季的状况不同。美元很强势,可能会限制金价上行。但看来金价不会因为美元持坚而丧失动能。

  

  黄金技术面分析;技术面来看,周初金价延续上周五的行情,日线以下影线较长的阴柱收尾,布林带三轨整体开始缩口,短期金价承压于5/10日均线下方运行,且5/10日均线开始拐头下行,说短期金价上行势能有所衰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他各期均线并未呈现空头排列,其次周线方面来看还是多头占优。sto快慢线死叉快速下探至超卖区域附近,macd快慢线高位死叉但是快慢线并未开始向下发撒,绿能虽然放量但是节奏并不快。整体来看,日线目前金价偏弱运行,但是整体上行趋势还未改变。

  

 

  4小时来看,金价延续周初的弱势继续回落,目前金价运行在布林带下轨附近,而且目前布林带三轨呈现不规则的走势,布林带上轨走平,下轨与中轨向下探,说明这波金价的回落并不会走运,只是回撤调整以及测试下方支撑,5/10日均线同步向下探,且5日均线压制着金价上行,因此5/10均线的阻力将是今日关注的重点。sto快慢线在50轴附近形成死叉向超卖方向下探,不过下探的幅度并不大,macd快慢线向着0轴下方延伸,绿能虽然维持放量,但值得注意的是绿能放量开始减缓。

  

  综合来看,目前金价是偏弱运行,但是大趋势上涨的格局完好,只是势能有所衰竭,此时就不能再去高位追进,因此日内最好待金价回撤后介入低多。今日操作上公众昊伯言谋金建议依托低点支撑去布局低多,因此建议下方1218-1220布局多单,止损4美元,目标1227-1232一线;上方1226-28可布局空单,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0-1218。

  

  原油基本面解析;周二INE原油价格小幅收涨,主力合约SC1812收盘价创五日新高。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增速整体趋缓,对商品价格形成一定利空,另一方面,沙特承诺增产叠加伊拉克产量增长或令OPEC供应加速回升;此外,美国原油产量处高位水平,需求转弱或带动库存继续增加,不过美国制裁全面伊朗美元期限临近,汇率下跌提振了石油期货市场。

  

  在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际,市场已经保持谨慎。贸易危局加剧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并对风险资产石油造成压力。更重要的是,国际能源署的言论,加上美国石油供应不断增长的预期,加剧了美国WTI原油再度走软有关。另一方面,欧洲市场在意大利持续的预算困境中谨慎交易,意大利第三季GDP数据悲观,进一步削弱了风险情绪,这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油价下行风险。市场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从而导致能源需求减弱。

  

 

  伯言认为,当俄罗斯开始谈论保持高产量,甚至考虑到他们可能因供应紧张而需要增加产量的可能性时,场市出现卖压;知情人士称,伊朗五个主要原油购买客户中的三个:印度、中国和土耳其,正在抵制美国完全停止进口的要求,称全球范围内还无法找到足够的替代供应。(微信/bymj1688  公众号/伯言谋金)

  

  原油技术面分析;原油技术面周线上来看,油价单边上涨后初步见顶;MACD顶背离后死叉运行,KDJ死叉运行,油价失守布林线中轨支撑,K线高位出现“三只乌鸦”的看空信号,后市偏向进一步下探布林线下轨63.91附近支撑,8月17日当周低点支撑在64.43附近。上方关注布林线中轨69.32附近支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看空信号。

  

  4小时上,原油低位震荡,关注布林线轨道65.2-67.8区域突破情况。技术指标信号相对模糊,若上破67.8区间阻力,则可能会进一步上行70整数关口附近,76.9-65.7跌势的38.2%回撤位阻力也在该位置附近。若失守65.2附近支撑,则可能会开启新的跌势。

  

  由于昨日美盘前后的持续下跌,目前油价交投于小时线中轨,有进一步下探迹象。从4小时上来看,油价短线倾向继续下探,油价目前处于下行通道中,且持续运行于中轨下方,技术指标目前走势较弱,今日可能继续下跌。今日操作上伯言谋金建议以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67.8-68.4的阻力,下方关注65.2一线支撑。

  

  撰文/(伯言谋金分析团队|微:bymj1688)

  

  撰稿时间:2018.10.31   公众号/伯言谋金

  

  伯言谋金分析团队一次一次发文章,不是让你立马就来我这里.只是想让你知道,关于投资,我是专业的.更多指导、学习、操作咨、询请单线伯言谋金,行情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可以失望,但不能绝望,可以激动,但绝不冲动,盈利不是等待风暴过去,而是学会在风雨中翩翩起舞!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