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王渊哲:11.5国际外汇黄金走势分析,黄金短线操作策略

[2018-11-05 10:00:3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上周(10月29日11月2日)黄金走出了一根深V形态的逆转行情,起低1210美元大涨,守稳1230美元上破,前有美元下跌提振,后有靓丽非农打压,以致周五最后时段内金价只仅维持1236与1229美元间震荡运行,最终也未能因非农的公布而扩大单边空间,周内盘价收于1232美元附近。虽收于1230美元上方,但本周面临美国中期选举与美联储货币会议的双重影响,渊哲认为选举结果如何都应该利多黄金。期待美国大选的时候双方互殴,刺激避险情绪,再次推动黄金上涨。

  但是随着美元指数从年内高点,大幅的回撤,支撑黄金从周内的低点大幅的回升,收复周内的全部跌幅。在消息面上,坊间传闻美国总统或在不久将偏鹰派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解职。以及英国脱欧问题上的乐观情绪推动英镑大涨,这反过来打压了美元。黄金乘机强势的上涨。

 

  全球股市在经历此前的一轮大跌后,眼下已有所企稳。除此之外,上周内还有一则重要信息,那就是美国总统与中国领导进行了非常友好的通话,同时市场对接下来的两人会晤感到乐观,这也直接影响到人民币对美元的持续下跌,盘中一度跌破6.9后且收于其下方。或许这也是两个贸易大国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达成贸易共识所释放的一次积极信号。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万人,预期20万人。大幅超市场预期;薪资年率创9年半以来新高。表明就业进一步收紧,将支撑美联储12月再度加息。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从非农前69.1%上升至非农后的70.6%。

 

  11.5黄金走势分析

  从上周黄金的走势来看,随着全球股市的上扬,市场风险情绪降温,黄金的避险功能弱势,而收美元走势的影响较大。本周重点关注美国中期选举和美联储利率决议。

 

  技术面,10月黄金月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阳线;结束了连续六个月的连阴态势。周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十字星,金价在10周均线附近成功获得支撑,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持续的向上,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仍然处于反弹修正今年内的大跌行情中。日K线一个大阳线直接吞掉前面连续三根的阴线。价格同样保持在短期均线上方,短周期指标虽指向多方,金价回踩之前长达一个多月的横盘区间的上边沿1212区域成功获得支撑上升,整体空间来看,金价围绕在12121242区间宽幅震荡中。而且40日均线和60日均线金叉向上,金价完成站上60日均线的上方。

 

  但当下市场对多方再涨的预期较强,然而缺乏基本面信息指引情况下,黄金价再涨的空间有限。但金价若能突破1240美元,那么顺势再探1250及更高位才有可能,总之我个人对多头的发展较看好,今天逢低参与黄金的多头为主。压力位:1238,1242,1248支撑位:1230,1225,1217。

  马要看它的前胸,人要看他的行动,一流的策略加上三流的执行,永远不如三流的策略加上一流的执行,没有计划的交易,就会被市场计划,没有目标的人们,就会为有目标的人们实现目标,金融投资本来就是一场财富重新分配的游戏,有人因此改变一生,有人因此秃废一生,有人用钱换经验,有人用经验换钱,传统生意当中也许关系、有脉、潜规则让你分配到了金钱,但是,来到货币市场没有这些,是按能力、水平大小来分,而且是上不封顶式的,这里不会讲情面,这里不会有同情,记着,这是一场财富的重新分配,别让自己成为被瓜分的弱者!

 

  文/王渊哲(レ亻言:kz1338/弓重号:KDJ1335)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