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邹浩瀚:11.6美国中期选举将拉开帷幕,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2018-11-06 00:36:5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美国中期选举对黄金价格意味着什么?

 

  首先,参众两院目前都由总统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控制。虽然这并不一定是负面的,但在2018年中期选举后,特朗普除了可能得到两党支持的大型基础设施计划外,不太可能通过其他任何重要的法律。这意味着投资者可能缩减对税收变化的期望。股市随后可能逆转此前一轮的反弹走势,这可能支撑金价走势。在2016年选举后,风险资产上涨,而黄金价格暴跌。

 

  第二,面对国内问题的僵局,特朗普可能会在外交政策上更加强硬。贸易争端可能加剧,全球的不确定性很可能会上升。地缘政治事件对国际黄金的正面影响常常被夸大,导致黄金的价格受到提振。

 

  第三,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可能试图将特朗普驱逐出白宫。他们甚至可以弹劾他,因为他们只需要众议院的大多数席位。弹劾总统需要众议院多数和参议院三分之二议员反对,由于民主党无法获得如此多的席位,所以他们不太可能弹劾特朗普。因此,尽管弹劾特朗普可能不切实际,但市场上总会有一些噪音,这可能会震动金融市场,一些投资者会因此转向黄金作为避险资产。

 

  弹劾消息的影响可能是暂时的,但中后阶段应该是黄金投资的较好时机。民主党可能会掌握众议院的控制权。这意味着亲商业议程可能被阻止,特朗普将更加关注外交政策,关注弹劾问题,所有这些因素都应该有利于黄金等安全资产。

  黄金走势分析:

 

  周一走势中,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96.50附近。虽然上周后半段美元遭遇抛售,对冲基金美元净多仓仍升至2016年12月以来最高,因近期数据刺激了多头押注。从技术走势上来看,现货黄金价格在1240美元/盎司附近连续出现受阻迹象,加上美元持续表现强势,黄金的价格上涨之路不是很顺,短期面临回落,非农数据大幅利空,虽未能打压黄金下跌,但美元却借非农再走强,黄金价格短期的回落或不可避免。日图上看,MA短期均线金叉向上,金价支撑于5日、10日均线,日图布林通道开口向上,K线价格于中上轨运行,上周回撤中轨走反弹,目前趋向上轨发展,上轨压制1248美元,附图MACD双线粘合,绿柱动能消散,KDJ指标向上发散,RSI指标走平,整体日图黄金偏强发展形态;4小时图显示,现货黄金短线走势较为积极,KD指标跌势放缓,RSI则继续指向超买水平,这暗示黄金技术面倾向看涨。金价目前正在测试云层的压制,升破云层的话将为金价走势提供更强的支撑,不过,金价整体走势目前处于震荡状态,因此料黄金的价格短线不太可能大涨,金价将静待周二美国中期选举。综合来看:今晚美盘前夕金价再度下行试探1230的支撑,破位下行至1227一线。短期内建议上以区间震荡操作即可。先关注上方1234-123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26-1220一线支撑。

 

  希望我的文章能给你们带来收获,在接下来的投资里顺风顺水。一杯暖茶,一句建议,我即是一位老师,也是你善谈的朋友。如果你对这方面感兴趣,想要考察我的实力的话,可以关注我公.眾.號/“邹浩瀚”十八个小时在线实时分析,聊聊黄金投资,学习理财操作,获取每日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建议。

 

  文/邹浩瀚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