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萧老师:黄金投资中保证金定义及特点说明

[2018-11-07 11:28:5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现在很多投资中都有用保证金来以小博大,那么何证金是怎样运用的呢,其特点又是怎样的
  
  保证金交易又称虚盘交易、按金交易,就是投资者用自有资金作为担保,从银行或经纪商处提供的融资放大来进行现货黄金交易,也就是放大投资者的交易资金。融资的比例大小,一般由银行或者经纪商决定,融资的比例越大,客户需要付出的资金就越少。国际上的融资倍数也叫杠杆.例:市场的标准合约为每手10万元,如果经纪商提供的杠杆比例为20倍,则买卖一手需要5000元的保证金;如果杠杆比例为100倍,则买卖一手需要1000元保证金。伦敦金的杠杆比例是1:12.5
  
  黄金保证金交易是指在黄金买卖业务中,市场参与者不需对所交易的黄金进行全额资金划拨,只需按照黄金交易总额支付一定比例的价款,作为黄金实物交收时的履约保证。目前的世界黄金交易中,既有黄金期货保证金交易,也有黄金现货保证金交易。
  
  黄金保证金交易是一把双刃剑,当用金商或产金商需要对现货进行规避市场风险的套期保值时,不需占用大量资金,只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作为实物交割时的担保。这种交易手段减轻了市场参与者的资金压力,这是它的优势所在。缺点主要体现在往往会带来很大的风险,投资者如果将套期保值数量盲目地投机性放大,一旦决策失误,会招致企业的重大亏损甚至破产。
  
  黄金保证金交易主要有三大功能:第一是价格发现;第二是套期保值;第三是投机获利。价格发现是黄金期货交易的功能,黄金期货价格是黄金现货价格的未来体现。而套期保值在期货保证金交易和现货保证金交易中都可实现,(套期保值是期货的专利,现货不具有这个特性)这里可能需要解释一下黄金套期保值的概念,这是指金商为了规避未来金价不确定性变动带来的市场风险而采取锁定风险或锁定收益于当前值的市场操作手法。由于保证金交易具有较高的杠杆作用,从而也成为投资者投机获利的工具。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