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邦尼宪:11.13黄金空头接连破低,日内是否还能去空?

[2018-11-13 08:30:55] 来源:原创 编辑:邦尼宪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日内短线可博反弹,上方关注1206-07一线阻力,主力仍需高空为主!

中国伟大的教育家孔子曾提出因材施教的观念,强调在教学中根据不同学生的认知水平、学习能力以及自身素质,教师选择适合每个学生特点的学习方法来有针对性的教学,发挥学生的长处,弥补学生的不足,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树立学生学习的信心,从而达到独特高效的学习提升效果。

 

 

其实这种理念同样适用于我们的交易指导过程中,虽然尼宪不敢于孔贤人相比,但是在学习起思想方面比较认同,最近的交易指导中也是比较注重因材施教。在我看来,每个投资者对于市场和交易的认知不同,不可一概而论。对于入市比较久的老手,一般都会有比较到位的个人认知,尼宪强调交流沟通,注重交易的规范和技术的提升,培养一定的市场独立能力;对于入市较浅的投资朋友,一般缺乏对于市场的了解,交易的最基础知识(仓位,风险,市场……)的了解,所以会强调市场了解和执行,提升其对于市场的认知。

 

就犹如昨日与一个入市较深的投资朋友交流一样,我给到他的指导其实相对于其他人来说是不一样的,因为他个人对于行情趋势和风险控制有一定的认知和把控,但是缺乏的是信心和审核,所以在指导的过程中我一直充当的是这个角色,与之交流比较多,尽可能了解他的想法和思路,这样可以找出不足更正后由其执行,目的即在于提升其对于市场的独立性,有助于自己在后续的交易中形成自己的交易体系。教学的意义在于不依赖他人,这是尼宪一直贯彻的理念,也是努力在去实现的目标。市场独立胜过一切,与君共勉!

 

 

我是黄金分析师邦尼宪,每天一个交易观点,教你反思问题,提升自己,成功交易!今日的投资心得在于:针对自己不同的阶段提升自己不同的能力,最终目标在于提升自己独立能力,长久立足市场之上!

 

回归交易,首先是昨日交易情况的复盘,昨日交易提现的关键在于交易中的变通。早间开盘高开,看好反弹,后续行情几度试探上方第一阻力位1211-12未破,转换思路,1210-11一线跟进空单,欧盘行情下破,空单在1205附近减仓一次,先拿部分利润,剩余仓位持有下看!操作思路即是按照早间给到的分析图执行的,策略给到是参考,但是分析给到的是思路,所以变通更为重要,策略是死,人是活,变通是做交易的必备要素。晚间美盘行情偏弱,晚间在1205附近减仓后持有的剩余部分多单,1204附近可全线获利出局,后续虽下破,但时间已太晚,拿好利润休息,没必要做太多无谓的等待!利润行情拿不完做不尽,交易本就是生活的附加,无需因交易影响生活。

 

 

其次面对周五行情的延续,昨日行情震荡慢跌破低,那么日内思路能否延续空头?当从以下几个因素综合考虑:

 

1.昨日行情为何震荡慢跌破低?昨日行情早间09一线开盘高开后,两度向上试探行情上方第一阻力1211-12一线,上破未果走跌,欧盘破低1203后反弹震荡1206-07一线,晚间美盘后市再度走跌破低,收于1199.85一线。整体而言,昨日行情的走势和思路还是比较温和清晰的,上破未果震荡慢跌。分析来看,原因有两点,一者是对于周五数据急跌行情的一个延续和消化,二者技术面上破力度未给到受阻回落,所以昨日上方第一阻力位1211-12一线将是我们近期需要关注的重点。

 

2.日内行情关键位置何在?日内重点关注位置有三起始反弹位1207一线,受阻回落位1211-12一线,酝酿下跌位1206一线。这三个位置是目前行情上方关键节点,也是我们操作介入和防守的关键位置。至于下方位置,有待确认……

 

3.市场和技术面指示何在?首先值得关注的一个市场变化,目前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较上日增加6.77吨,当前持仓量为762吨。所以这个因素可能是支撑我们行情日内博反弹的因素之一。但是另一方面,从技术面来看,无论是从日线还是说短线来看,目前短期内空头表现还是很强势,日线七连阴下跌,日内是否现八连阴是关键。但是短线来看,四小时和一小时方面,空头动能释放已经濒临极限,昨日反弹未果,那么日内可适度依托博反弹,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空头正盛,博反弹需适度而为,反弹还是以高空为主!

 

综合而言,日内短线可博反弹,上方关注1206-07一线阻力,主力仍需高空为主!

 

 

具体操作建议:

1199-1200一线可博小幅反弹,防守1196,目标1203-05;

上方1206-07一线触及可空,防守1211-1212,目标1203-1200;

具体应变实盘为准!

 

我是黄金分析师邦尼宪,尼宪的操作理念:抓住时机,掌控机遇!风险控制,资金保持!以轻松的交易态度,追求交易的正确化,合理化,规范化,高效化,技术化,拒绝盲目做单,频繁做单!狠抓稳健清晰收益,实现总体收益最优!

 

微:bangnixian 公众号:邦尼宪

本文由邦尼宪独家策划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建议,请批评指正!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