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萧老师:个人投资黄金平均成本,分散风险

[2018-11-23 11:20:5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梳理财富,增值生活.成功的投资=严格的心态控制+正确的资金管理+过硬的技术功力

个人投资黄金要把握好三个重要问题:一是策略,二是投资方式,三是入场时机。

长期持有策略

本人认为:就个人投资理财的角度而言,最好把投资黄金当做一种长期策略。简言之,就是买入并长期持有。

业内人士测算结果显示:在黄金长期牛市的市场状况下,长期投资通常都比短期投机、频繁买卖获得更好的收益。特别是对于不具备专业知识与技巧的普通投资者而言,短期投机的结果往往是亏损,而在长期投资的策略下,投资者就可以避免因做其力不能及的事而导致亏损的结果,同时也省下了许多时间和精力。

那么长期投资如何选择买入方式呢?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像买基金一样买黄金,通过“定额定投”的方式,每隔一段固定时间,以固定的金额购买黄金,而不管价格的短期波动。

这一策略的优势在于可以平均成本,分散风险,平复价格的短期波动,也免去了投资者如何选择入场时机的难题与烦恼。与此同时,通过严格的计划约束,也避免了投资的随意与盲动修正期是绝佳时机。

前对金价走势的判断,在投资期限的设定上,建议投资者最少以10年为投资跨度。当前从国际市场来看,金价正处于大牛市的修正期,可以说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长线投资黄金的良好入场时机。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