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王渊哲:12.4外汇黄金能否在破新高?炒黄金如何选择交易方式

[2018-12-04 06:32:5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周一晚间,盘内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表示认为美联储能够加息超过2%的目标水平,美元指数闻讯短线反弹升破97关口,黄金升势曾略回撤。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夸尔斯表示,中性利息并不是一个非常精确的概念,目前正在接近中性利息区域的底部。黄金闻讯短线拉升,黄金短线涨近3美元。

u=1216982981,676501249&fm=26&gp=0_副本.jpg

  夸尔斯还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在何处停止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表现;美国联邦储备应当是以经济数据为导向的,但不应当在没有明显理由的情况下对经济数据的每一次微小波动都要作出反应。

 

  近期美国联邦储备官员“鸽”声嘹亮。鲍威尔上周的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后市稳固,利息“略低于”中性区域。但在10月3日,鲍威尔曾表示要循序渐进地转向中性利息,“当前可能距离中性利息还有一段长路”。鲜明的措辞对比让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的加息预测期望下滑。

 

  而就在夸尔斯发表讲话的同时,美国财长努钦表示,总统特朗普喜欢鲍威尔上周的演讲;不过他又强调,美国联邦储备是以经济数据为导向的。

 

  此外,由于受G20峰会中美相互停止加征新关税消息影响,市场情绪有所好转,黄金价格周一亚盘至欧盘盘初时段迎来涨势。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在近期得到缓解,美元走强正在逆转也就不足为奇了。一个可能抑制美元潜在下行趋势的警告是,贸易紧张局势的突破如果持续下去,可能鼓励美联储明年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1.1 (87).jpg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价格当前主要受美联储货币政策和贸易环境的两大影响,价格当前交投于日线云图上方,基准线与转换线走出金叉,暗示多头占据上风。但需注意的是,价格当前试图上攻1235阻力位,周线级别金价仍交投于云图下方,且基准线与转换线走出死叉,暗示前方上行走势仍充满阻力。

 

  由此看,多头仍需升破1240-36区域阻力位才能升向周线云图所在位置,在这样的条件下,多头后市能继续上探1252-48区域,进而是1261目标位,直至1273-70水平。如果黄金价格能够稳定在1230上方,尤其是1235水平,那么将会进一步走高。

 

  在这种情况下,黄金有进一步的涨幅,上行看向1260甚至1300美元/盎司。如果美联储减少明年和后年加息的次数,那么黄金上涨的可能将更大。

1.1 (82).jpg

  黄金投资如何选择合适的方式

 

  不同的黄金投资者在个人炒黄金中往往有着不同的偏好,有的投资者偏好快进快出的短线交易,有的投资者则喜欢跟随较长周期的趋势做单。不同的黄金交易方式难说哪个更好一些,关键的是投资者需要知道自己所选择的方式适合自己。

 

  超短线:这种做法持仓的时间不长,所以当然不会选用很长的周期作为主要的参考标准。一般选用十五分钟为主要的参考周期,而一小时为趋势方向周期,五分钟为进场参考周期。这种做法就是利用小服从大的周期共振做法。顺势而为不做逆势单,一小时要主方向,主要参考周期方向必须和长的方向周期一致。想得到好的进场点就在进场周期的共振性去找。

 

  个人炒汇中投资者选择的时间周期越长,黄金行情的趋势方向就越明显,越是周期短,行情的随机性就表现的越明显,但是大的趋势中也有着无数小的趋势,上涨的趋势之中也有着无数的小的涨跌,这一点需要投资者明确。

 

  长线要耐的住性子,看准了大趋势,一直拿着就好,盈利相对没有短线高,同时也降低了风险。同时,长线交易仓位一定不能太重。止损点至少100点以上,所以必须耐心,确认趋势才可下单。下单之后更是要求严格执行交易计划。

1.1 (60).jpg

  当然,无论那种方式都需要掌握一定的交易策略,这是交易安全顺利进行的关键,复杂的市场上没有人能够随时保持清醒的决断。

 

  更多黄金外汇原油期货行情分析解套↓

 

  来源:王渊哲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