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伯言谋金:12.5 OPEC内部割裂,黄金上行存隐患,黄金原油后市分析

[2018-12-05 06:30:39] 来源: 编辑:伯言谋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原油;原油的行情确实令人着迷,但是把握不好就是魔鬼,最近几年,退群似乎成了一种流行。前面英国闹脱欧闹得不可开交。12月3日,卡塔尔宣布自明年1月起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结束其长达58年的成员国身份。表面上看,由于卡塔尔原油产量仅占整个OPEC产量的1.8%,且OPEC在最近两年也新纳入了赤道几内亚和刚果两个成员国,因此其退与不退总体来说对原油市场造成的实际影响并不大。

  

 

  但深层次看,卡塔尔此次退群反映出OPEC内部的日益割裂,该组织面对外部政治动荡的脆弱,以及日益深刻的国际能源格局变化。直接的影响就是减产将会搁浅,原油空头将会继续回归,再回归到我之前说的阴谋论,美国将会坐收渔翁之利,重新控制整个原油市场。

  

  当然,卡塔尔也有其市场规划,首先我们不难发现OPEC传统的通过产量来控制价格的方式已基本无效。具体表现在,如果OPEC减产提振油价,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将是直接受益者,高油价将刺激更多的页岩油生产商进入市场,并抢占OPEC的市场份额。其次,卡塔尔的判断是:天然气将进一步替换传统化石能源。值得注意的是,卡塔尔虽然原油产量不值一提,但却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商。所以对于原油来说,不管减产与否,油价都会受到压制。

  

  此次的原油杀跌反弹个人认为并非是筑底反转的形态,不管是从月线还是周线上看都是强势收阴,图指标也从长期多头扭转为弱势空头,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周线收螺旋桨形态,有短期反弹需求,这个从日线的连续性双针探底的形态上也能得到佐证,但是连续的大阴柱回吐涨幅使得多头蓄势依旧缺乏火候,所以原油中长线上依旧保持高空低多思路,上方具体参考点位54.4/55。

  

  一直在强调减产不是特效药,但短期的拉升是必然的;原油以48.8(实到49.4)为暂时性反弹参考,以四次探底支撑位50美元为支撑去做波段切割行情!不过参照2017年减产计划,原油短期会反弹,但是力度不会太大,短期大幅杀跌反弹后依旧会有一次日线级别的探底回升走势!至于底部在哪,个人看防守点42.05附近,上千点利润自行参考。2018年最后一个月,有兴趣的朋友我们可以一起做一个中长线计划,好好过个肥年,把握今年最后一波利润。

  

 

  黄金;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普遍偏鸽,这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2019年加息三次的可能性产生了怀疑,因而使得美元承压,支撑黄金。近日鲍威尔表示美国利率接近中性利率,与10月份关于“利率距离中性利率还有很长一段路”的表述大相径庭。美联储鸽派发言令市场预期美国将在明年放缓甚至暂停加息。针对美联储近期放鸽的做法,市场目前看法不一。

  

  伯言谋金个人观点:对于黄金价格要么已经触底,要么非常接近底部,抄底者,说将要涨到哪里。市场总是分歧的,由于黄金和美元之间的负相关性仍比较强,因此美元走强仍会对金价造成冲击。但是,美债收益率攀升也表明市场存在一定的恐慌情绪,这意味着黄金也能获得一定程度的避险买盘,从而有望抑制黄金的抛售额、所以在伯言谋金看来目前黄金走势依旧是停留在寻底过程,所以现在并不适合左侧交易的投资朋友抄底摸顶,没有消息数据的刺激下,形成底部需要时间,不过咱们对于这个空头还是要谨慎对待,这样的行情表现面前,我们可以视为黄金价格短期的一个利润喷发,力度是比较可观的!

  

  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现货黄金本周走势强劲,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言论为金价提供了反弹的动力。此外,黄金目前已经升破了收敛三角区间的上轨趋势线压制且天图收于该趋势线上方,这或暗示黄金已经完成了看涨突破。此外,MA均线有再度上升的趋势,这也为金价的反弹提供了一些技术面支撑。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涨势稍稍放缓,KD以及RSI指标有自超买水平回落的趋势,不过。金价目前已经升破了云层的压制,且上行云有进一步走高的倾向,这或暗示,金价的回调空间或较为有限,此外,金价目前已经升破了1228美元附近的关键阻力,上行有望进一步上探1240美元附近阻力。综合技术面来看,公众昊伯言谋金认为黄金趋势正在逐步走强,但目前依旧未能突破1245关键阻力,操作上不建议高位追多,回调再介入多单即可。

  

  撰文:分析师伯言谋金(指导微信:bymj1688),国家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擅长技术面中长线布局配合短线波段操作策略。想成事,必然会受到干扰,目标越大,阻力也就越大越强。人之所以活不成自己想要的模样,皆因外界干扰隐蔽地摧毁了原本坚定不移的自信心。

  

  全方位指导时间:早6:00——晚2:00  18小时在线指导时间

  

  全方位指导老师:伯言谋金分析团队(微信:bymj1688 公众号:伯言谋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