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郑韵桦:白银、黄金投资“四要四不要”

[2018-12-05 13:59:5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第一、要充分准备,不要盲目入市。

  金银市场的存在即为套期保值者提供了规避金银风险的场所,又为投机者提供了承担风险、获取利润的机会。金银市场也为个人投资带来了新的获利的机会。然而,不经过一番理论与实践的准备,是不能盲目入市的。由于市场的专业性与复杂性,专业机构投资者面对市场的波动也常常表现出茫然与无奈。因此,提醒有志进入金银市场的投资者一定要有充分准备,在决定投身于金银交易市场之前,要仔细考虑并明确投资目标,充分了解自身的经验水平以及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最好先做一段时间的模拟,通过交易平台,熟悉熟悉交易规则,如无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否则不宜盲目介入,不要在您可以承受的风险范围以外进行投资。





  第二、要掌握金银投资规律,不要随意投资。

  金银的基本面的变化是金银市场波动和市场价格的动荡的原因。金银市场的基本面分析包括政治、经济、金融等方面的发展,从而判断供给和需求要素。基本面分析研究市场运动的原因,基本面分析包括对宏观经济指标,资产市场以及政治因素的研究。宏观经济指标包括经济增长率等数字,由国内生产总值,利息率,通货膨胀率,失业率,货币供应量,金银储备以及生产率等要素计算而得;资产市场包括股票,债券及房地产;政治因素会影响对一国政府的信任度,社会稳定气候和信心度。政府对货币市场的干预通常会对金银市场产生显着却又暂时的影响。因此价格变化的背后因素是非常复杂的,因此只有掌握了金银基本面,才有可能掌握金银市场的基本运动规律和变化趋势,这是任何交易者必须深刻理解的内容,也是投资成败的关键。

  ​

  第三、要灵活掌握技术分析,不要生搬硬套。

  技术分析是通过研究以往市场行为来预测价格变动及未来市场走势的方法,它依靠价格、交易量等数据对市场进行判断。技术分析是金银市场重要的观察价格和交易量数据的方法,通过技术分析判断这些数据在未来的走势.研究市场运动的效果。经典的技术分析有道氏理论、趋势线、蜡烛线等分析。每日都会更新这类文章,投资者可以关注查看,技术分析包括上百种技术指标和交易工具,交易者很难运用所有的交易工具进行交易,只能依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没有一种方法能够百发百中,而且对于同一种方法,不同的投资人可以有不同的解释。因此投资者不能对某一技术指标生搬硬套,关键是培养出自己对市场看法的模式。对于金银投资刚起步的朋友,可以从趋势分析开始,顺势而为是比较理性的投资方式。

  第四、要学会风险控制,不要无风险管理计划。

  金银市场是一个风险很大的市场。金银风险主要在于决定金银价格的变量太多。因此,投资者入市时,就需要做好风险管理计划,如控制好每次交易的开仓比例、每次交易都要设置止损价,并且严格执行、风险控制也包括设置止赢。把入场价、止损价、目标价、仓位作为一个整体来衡量风险,止损价位一旦确认就不要向扩大潜在亏损的方向进行调整,亏损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止损。止损设置的基本方法包括做多的时候,止损基本设置方法就是将止损设置在关键支撑下方;做空的时候,止损基本设置方法就是将止损设置在关键阻力上方,以保证交易资金的安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