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尧婧茹:12.5非农周期 黄金操作如何布局

[2018-12-05 17:51:3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在你的投资路上,你做的每一个决定很重要,甚至能改变你的成功轨迹,决定你的人生成败。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大好机遇就在眼前,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消息面:
 
本周全球市场将迎来今年最后一次非农之夜!不过,除了非农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登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迎来大考,还有OPEC大会。在G20峰会的中美领导人工作晚宴上,双方同意不再加征新关税,全球贸易局势的陡然降温,势必将大幅提振市场情绪,在美联储趋向鸽派的情景,贸易局势的缓和势将进一步打压美元。此外,全球风险资产有望反弹,尤其是新兴市场货币。随着美元的承压,黄金多头也有可能迎来反击……
 
行情回顾:
 
上周一周现货黄金整体走势偏震荡,最高1228.04美元,最低1210.65美元,周线收出一根十字星,终结了此前连续两周的上涨势头,缘于美元在大跌之上演了持续反弹的好戏,进而拖累金价。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持续加息,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还将加息一次。不过,不久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利率水平略低于中性利率,这使得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很快就会结束这一轮加息周期。很明显鲍威尔将在某个时候不得不退缩,一旦市场达成美联储将结束加息这一共识,那么美元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而黄金也将开始爆发。
 
短期来看我们重点参考的就是美联储加息进度,这次鲍威尔的讲话已经明显偏向鸽派,并且从长期来看美联储加息力度肯定会减缓,因为无论从美元来看,还是美国的经济来看都不需要太强的加息,过于激进反而可能会带来负面影响。日线图上来看,黄金上周五整体维持1220上方箱体震荡,整体波动不大,KD以及RSI指标有继续反弹的倾向,不过,MA均线走势继续倾向横盘震荡,且云图上行云的涨势也较为疲软,黄金晚间再度跌破1220关口,重启跌势,此关口仍是较为顽强的阻力位,目前再次站上1220一线。
 
黄金走势分析:
 
四小时方面,黄金短线倾向反弹,不过,云图下行云走势趋平,且没有扩大开口的迹象,金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230美元附近,黄金短线多头趋势相对强劲。虽然金价上周三暴涨但依旧没有破位上方的压制线,但昨日金价下跌动能较为疲软,金价一直在高位横盘,四小时再度走出反转向上行情。综合来看,本周整体波动还是非常有限的,上周四黄金会议纪要后再次盘整,本周继续看区间1210-1230破位情况,所以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28-123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16-1218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16-1218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2-1224一线;
 
2、上方不破1228-1230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1-1222一线;
 
  
有个老人在河边钓鱼,一个小孩跑过来看热闹,老人技术娴熟,没多久就钓了满满一篓鱼,老人见小孩非常可爱,于是要把整篓的鱼送给他。
  
  小孩摇了摇头,老人有点诧异:“为何不要?”
  
  小孩回答:“我想要您手中的渔竿。”
  
  老人问:“要渔竿做什么?”
  
  小孩说:“一篓鱼没多久就会吃完,要是有了渔竿就可以自己钓,一辈子也吃不完了!”
  
  老人想了想,便把渔竿送给了小孩,可是,从此以后小孩却再也没有钓上一条鱼来。
  
故事中的小孩如同很多投资者一样,现在很多人说起理财来都是头头是道,甚至CPI、GDP这些经济学家用的数据,连街头大妈都能了如指掌。正是有了这种“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的意识,很多人兴冲冲地买了股票、基金、黄金等理财产品,但是由于不懂理财技巧,盲目投资,结果很多人亏得一塌糊涂。这就和这个小孩一样,单有了意识不行,还要掌握理财技巧,否则,乱理财比不理财更可怕。
 
文/尧婧茹
腾讯在线 1153555692
 
 
 
查看更多: